2008年8月10日

6月花蓮吃飽喝足行



今年6月中下旬去了一趟花蓮,名義上是出差,實際上是偷閒,遊記擱著擱著眼看一切就要被淡忘,還是簡單記上幾筆。

第一天坐了只停松山、新城(太魯閣)兩站就到花蓮的莒光號,好快!結束在東華大學的行程之後,就到了下榻的飯店─遠雄悅來海洋大飯店。原以為是兩人一間,沒想到竟是一人一間!當下只後悔沒有朋友住在花蓮可以找來共度一夜~~

裝潢風格走歐系古典風,色系非常濃重,不是我特愛的風格。兩張單人床、一張書桌、一張沙發與茶几;重點,其實是那扇落地窗,我們住的可是海景房!



關於海景這件事,我第一次體認,晚上的海比白天的海更美。



半夜12點,我回到房間,打開落地窗。外頭是無垠大海,懸在半空的月,灑下一束銀白月光在海上,當夜色與海水融成一片墨黑,只剩下彷彿被月亮探照的那一小圈海域是光明。那是連「好漂亮啊!」的驚呼都吐不出口的光景,總覺得只要一出聲,寧靜的氛圍就會碎裂成片。然後,發現自己竟然也出現數起星光與漁火點點的傻氣動作。

真的好漂亮。相較之下,閃耀如藍寶石的海、璀璨如星的燈火通明夜景,都沒辦法那麼奪人呼吸。

住在遠雄悅來,另外一個不虛此行,是那天晚上我們還跑去飯店附屬的 KTV 包廂唱歌!裡頭的歌要新不新、要舊不舊,但是能聽到各位大哥大姐的實力派演出,就不虛此行了啊!

友報的大哥 X 叔( 對,這是馬賽克,以保護當事人)最後以一曲「三年前的我」技壓全場,我覺得他唱得比原唱葉啟田還要讚啊!特別是那個口白,真的是超好笑的,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連去聽聽看!

X叔看到我們笑得樂不可支,也愣住,說:你們都沒聽過嗎?這首歌是我們大學時候的紅歌耶!每次去都會唱耶!

我們也只好很殘忍地跟他說:X叔,我們的年代不一樣哪!
( 是說,我後來知道這首歌還有續集,叫做三年後的我,我爸有唱給我聽,不過,我還是覺得三年前的我比較讚!)

隔天,去了海洋公園(我被海豚親了!嚴格說來,應該是說被牠撞了,好硬!),中午去了笠川漁場,下午去了松園別館。只有松園別館之前沒來過。不過,松園別館很漂亮噢!同樣是屬於隨便拍隨便美的景色,一到松園,大家全都掏出相機喀擦喀擦拍個不停,真的很適合來走走!



已經很久沒來花蓮了,上次來好像是研究所時的畢業旅行?這回跟整車幾乎都不認識的人一起來玩,藉此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也算是很特別的體驗。然後,我們就帶著一大堆伴手禮跟食物跟鐵路便當回台北了。。好想再去花蓮玩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