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0814拍婚紗,Keroro!─ Part 3



時間:13:00PM~14:00PM
地點:前往三芝的路上
登場者:海豹、阿蛙、紫玲、小漁、攝影助理、司機大哥

路上其實有點塞,快到淡水的時候天氣又轉陰,在心底卯起來施加念力「拜託不要下雨啊」,幸好真的沒有下雨,只是有點兒陰。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其實根本睡不著,因為剛吃完午餐穿著禮服好憋啊。。所以就有一搭沒一搭亂聊。

時間:14:00PM~14:30PM
地點:福德水車停車空地換裝
登場者:海豹、阿蛙、紫玲、小漁、攝影助理、司機大哥

我們先到,三芝有好幾處水車,福德水車算是比較隱密一點,腹地也夠大,停車很方便。停好車,拿出更衣帳,再度換上白紗,因為要拍幾組可以給爸媽交代的正式婚紗照,所以海豹也要換上西裝啦。不過天氣實在很悶,海豹只先換了下半身跟襯衫,想說西裝等要拍的時候再穿上吧。。

坐在戶外化妝的感覺真奇妙。這個下午有風微微,攝影助理還變出一個掌上電風扇,風力不算強,不過拿著也頗有趣。紫玲幫我梳了一個包頭,夾上頭紗,這一刻,真有要嫁人的感覺了....... 頭紗的威力真是不可小覷。

除了夾上頭紗之外,紫玲還幫我在頭紗旁邊別上清新的白色小花襯綠葉,其實我都忘記這個造型也要用鮮花了說。。紫玲很狐疑地說「我記得那時候討論的時候,你說希望有一些白綠配色的花跟白紗搭呀。」可見有一個記憶力好又負責的造型師是多~~~摸重要。

都弄好了之後,紫玲掏出小巧的珍珠耳環跟一串簡單的珍珠項鍊幫我戴上,不得不說,除了此刻我腳上套著的柏肯拖之外,我真是有夠氣質的啊!!(好像從沒有這麼端莊過)

時間:14:30PM~15:30PM
地點:福德水車、吊橋、花田
登場者:海豹、阿蛙、紫玲、小漁、攝影助理、司機大哥、側拍團全員

開過頭的側拍團很厲害地在我們做好造型的同時也抵達了,真強。化妝的時候,小漁一直在附近晃來晃去勘景;看到我們換好了,就很豪氣地說:「那先來花田吧」。產業道路旁是一片細碎的花田,佔地很廣但花是小小的,小漁要我們試著走進去一點,光是走進去一點,就讓我們大汗淋漓寸步難行,褲腳、裙擺都沾滿了細細的針,不曉得是葉子還是種子?

總之我們就是明明很熱卻又要裝得很詩情畫意的樣子,小漁還要海豹把我抱起來,那一瞬間有種自己是根蘿蔔或是蔥的感覺...好像在拔蘿蔔。。被拔起來之後還要開懷地笑,真是太難了。



也許是因為到了大自然的緣故,盈蕙特地帶來的Keroro裝此時也派上用場。。我們在花田裡揮汗如雨的同時,彼得也揮汗如雨(?)地套上了Keroro裝,而且還鬼鬼祟祟地繞到我們後面,剛好可以入鏡,看起來好像一隻Keroro急著要去流動廁所一樣,非常古怪。



Keroro連環照,看起來很像是來自K隆星的祝福 (or詛咒?)。後來換真理子穿Kero裝,真理子真是敬業多了,真的從頭到腳都穿上去耶!我看了就覺得快昏倒了壓。。雖然同樣是Kero裝,可是不同人穿真的有不同風格;如果說真理子是可愛的keroro,那我覺得彼得比較像kururu...。



在此同時,我們也總算拍完花田場景了,海豹的襯衫已經溼透,好可憐。。我則趕緊跟還沒脫掉kero裝的真理子合照,Ya!!



接著到水車前面拍了一陣子,這段我已經印象模糊了;我只記得很熱很熱很熱,然後很多人在圍觀,還有一隻小黑路過,不知道在找什麼。

最後是吊橋,側拍團此時化身狗仔,分佔吊橋兩側,看起來好像在對峙,我們則被夾在中間。



小漁要我們坐下,我擺pose擺到脖子都快扭到了我的天。。剛剛在圍觀的一群學生,剛好要通過吊橋,我們讓她們先過,為首的一個女生還小聲地對我說「祝你們幸福快樂!」





時間:15:30PM~16:00PM
地點:福德水車停車空地換裝
登場者:海豹、阿蛙、紫玲、小漁、攝影助理、司機大哥、側拍團全員

拍完白紗,小漁想了一下,要我們還是在這邊直接換最後一套禮服後,再往海邊去。於是更衣帳再度登場,我在裡面換衣服的時候,就覺得外頭一直有騷動,暗想等下門口一定又會埋伏狗仔要拍我;果不期然,一走出更衣帳,就發現Franka拿著相機對著我,我拿出招牌的「不要拍」動作,沒想到這個動作後來卻變成她們的梗,此是後話,容後再續。



我也是回來看照片的時候才知道側拍團對更衣帳做了哪些失禮的事情,唉。



換上淺綠禮服後,小漁看了一下就murmur「欸其實這套禮服蠻好看的耶。」其實我懷疑我選的禮服好像都頗冷門,因為我在小漁拍過的新人照片中,好像很少看到有人穿黃金甲跟淺綠禮服;至於白紗,辨識度實在太低,沒有概念...但我很喜歡這兩套禮服啊啊啊。

小漁發現禮服肩帶的地方雖然改過了但還是有些不合,萬能的紫玲就當場拿出針線幫我緊急固定一下,真是十項全能。最後一個造型,紫玲幫我把頭髮全放下來,並且接上髮片,剛好蓋住禮服肩帶。又拿出粉嫩的粉色、黃色鮮花,別在我的右側髮際,非常爛漫/浪漫的一個造型。



這個造型換的比較久,邊跟小漁閒聊她們去墾丁幫新人拍婚紗的心得,真有趣。至於側拍團,已經自己玩開了,玩到連海豹都跑過來跟我說:「ㄟ她們好像在玩什麼奇怪的梗,我也去玩一下」,然後就一溜煙跑了,當下覺得新娘真的很吃虧,拍婚紗一整天下來都沒啥空檔可言。不過也沒辦法,畢竟新娘是主角嘛,哇哈哈哈哈

後來才知道原來當時側拍團在玩的梗,就是從我「不要拍」的動作發想而來。每個人都戴上墨鏡,推開車門下車比出「不要拍」的手勢,好像是一車子明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