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0814拍婚紗,天氣晴!─ Part 1



時間:05:40AM, 2010/8/14
天氣:晴晴晴晴晴晴晴晴晴晴晴晴晴晴晴
地點:板橋自宅
登場者:海豹、阿蛙

儘管前一天很早就寢,但其實還是沒睡好。五點半的鬧鐘,鬧鐘還沒響,我就已經被附近鄰居養的雞啼聲給吵醒了...Orz。起床看了一下天色,好像還不賴,雖然還沒全亮。緩慢地刷牙洗臉吃早餐,等待造型師出現。

時間:06:20AM~08:20AM
地點:板橋自宅
登場者:海豹、阿蛙、造型師紫玲

同住板橋的造型師紫玲順利抵達我們家,提著很多「ㄍㄟ嘻」。第一步驟是幫我塗指甲油,帶著亮粉感的粉棕色,低調又華麗的顏色我很喜歡;第二步驟則是上髮捲,看著鏡子裡面自己包租婆的樣子覺得好好笑。

接著開始上妝,我跟紫玲說上次試妝覺得還是有點不習慣,既然第一個場景是自家,會呈現比較生活感的風格,那要不要第一個妝淡一點?紫玲非常nice,很直接地說「造型最重要的是新娘自己要能接受&習慣呀」,所以就達成協議了。

老實說,雖然之前有跟紫玲討論過造型,但其實我自己並沒有記得很清楚每個場景的頭髮、配件風格,幸好紫玲瞭若指掌...XD。第一個造型是白紗+頭髮放下來+蕾絲髮帶,因為我好想要來各波西米亞風啊...可惜頭髮實在留的不夠長,少了點飄逸嬉皮感,反而比較甜美(自以為)。

過程中海豹不時拿著相機跑來側拍一下,髮捲拿掉的樣子超好笑的!



紫玲幫我做完造型,就幫海豹抓了抓頭髮,因為它覺得海豹皮膚狀況不錯(換句話說就是脣紅齒白皮膚QQ有彈性),應該不用上粉,所以只簡單把頭髮抓出造型後,再補點眉粉,就大功告成了。

時間:08:30AM~09:40AM
地點:板橋自宅
登場者:海豹、阿蛙、造型師紫玲、攝影師小漁、攝影助理、側拍團Part1之盈蕙與小光



攝影師小漁跟助理很準時地抵達,一進門就把白紗塞給我們,說「換衣服了」;紫玲很快地幫我換好裝,小漁則稍微看了一下場地與光線。重點是:側拍團盈蕙跟小光居然還沒到!原本想說來過我們家的盈蕙應該不會迷路才對,沒想到還是開過了頭...XD 無論如何,大約08:45,側拍團Part1也抵達我們家了。

因為陽台光線很棒,所以小漁決定先來拍在陽台曬...曬娃娃的場景。事先挑好適合被夾起來的布偶們,很無辜地躺在洗衣機上,晾娃娃真的好好玩喔!因為很多人會夾照片,可是我們一來沒有那麼多拍立得、二來覺得這梗有點重複、第三是想到我們有滿坑滿谷的娃娃啊!娃娃又色彩鮮豔,晾起來應該也很不賴,所以就決定這麼幹了。



晾完娃娃,小漁要我們坐在陽台的木頭地磚上拍照。可憐的海豹此時開始溶化,因為陽台沒有冷氣,又有熱情的陽光,很快就開始飆汗。我們拿著娃娃,邊想著「再忍一下就可以進去吹冷氣了」邊依照小漁的提示動作,總算拍完。這一cut是唯一沒有側拍團拍照的,不知道效果如何?



當我們在陽台拍照時,盡職的側拍團已經把麻將桌給張羅好。等我們一回到室內,馬上就開拍第二個場景「打麻將」!拍了一會,小漁忍不住說:「欸你們不能都只看牌不看對方啊!要有一些眼神的交流哇」,沒辦法,一坐下來就自動切換成打牌模式...XD



老實說那牌還不錯,雖然只是邊拍邊亂打,但我居然也有自摸到五索耶。可是!重點是事先作弊排好的「大四喜+碰碰胡+三暗刻+自摸」的大牌啊!之所以會想到大四喜這個梗,還是因為上次去小儷家打牌時,第一次目睹有人自摸小四喜碰碰胡,好痛又...給了我靈光乍現。大四喜這牌型光聽就覺得喜氣洋洋啊!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在婚紗照中呈現才可以。

心滿意足地拍完麻將場景,撤下麻將桌,小漁要我們在書架+CD架前拍幾張。這個場景原本並不在規劃中,我原本只是想說坐在貴妃椅或沙發上拍我們看奇怪漫畫的樣子就好了,但小漁要我們靠著書架,又拿出一疊PSP遊戲、CD放在旁邊,海豹玩著PSP、我看著百姓貴族,好宅好宅。。



剛好之前做的點點印寫真本到貨,也被我放在腳邊,小漁看到那封面就說「哇那張拍的不錯耶!借我瞧瞧」,我心裡真是得意得緊,畢竟是被喜歡的攝影師稱讚啊!而且那照片還是我拍的!然後大家就開始討論起那手是誰的手,小漁說「這手有點胖胖的,應該是海豹的吧...」真是犀利。



然後我們換到貴妃椅前,此時貴妃椅上已經擺滿了精挑細選但仍只是冰山一角的娃娃們。小漁看到那堆娃娃,好像還蠻驚訝的,可能沒想到這兩人會如此敗家買了一堆無用的娃娃吧...(淚)。總之!我就拿著剛拆封的棉花糖二世、海豹則拿著從日本買回來的青蛙,邊跟小漁說明我跟海豹的暱稱,邊拍照。小漁也稱讚我的青蛙布偶很可愛!



最後,小漁問我們還有哪裡想拍嗎?想了想,就說那吧台也拍一下好了。於是拿出櫃子裡的公仔,排在吧台上,又拍了一些照片...我想應該很少有新人帶著這麼一大堆娃娃、公仔入鏡的吧。(掩面)

自宅場景拍完,我進臥室換裝,沒想到盈蕙居然趁這空檔,對那群娃娃做出很18禁的事情!可惜這批照片我還沒拿到,拿到後再貼上來給大家看!









註:文中照片都是側拍團或是我們自己拍的,並非攝影師的照片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