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0814拍婚紗,天氣熱!─ Part 2



時間:09:40AM~10:10AM
地點:板橋自宅
登場者:海豹、阿蛙、造型師紫玲、攝影師小漁、攝影助理、側拍團Part1之盈蕙與小光

火速換上第二套我戲稱為「黃金甲」的禮服,乖乖坐著讓紫玲幫我換髮型。因為黃金甲是這次三套禮服中,唯一一套非澎裙的晚禮服,所以就把頭髮都挽起來、刮蓬,做出一個有份量的...後腦杓。



弄好了之後,紫玲掏出三朵不同配色的花,分別是紅色、咖啡色與米黃色,稍微試了一下,紫玲建議,因為黃金甲已經很亮了,可能用咖啡色會比較協調與一致;其實我看到花花就開心了,所以就請紫玲幫我別上咖啡色花兒。



紫玲接著又變出一對耳環,古典又華麗的夾式垂墜耳環。因為我沒耳洞,平常根本很少帶耳環,更別說這種搖曳生姿的耳環,一戴上去感覺就好...好有氣質噢!(竊喜自己也有這麼一天。) 不過根據過往經驗,夾式耳環我通常戴了半小時左右,耳朵就會開始痛 (我的耳朵好怪...),所以我就先請紫玲幫我取下耳環,決定等到開拍的時候再戴上去。



等我全部弄好走出房間時,小光跟盈蕙才看到黃金甲的背面,我好像聽到有人倒抽一口氣murmur「齁這個背面...」之類的。。不是我在說,本人也只有臉跟背可以露了,當然要盡情發揮一下啦。對吧?


↑個人頗愛這張,穿著婚紗背著背包鎖上門,非常衝突的畫面,XD


時間:10:40AM~12:00AM
地點:台大管院、舟山路生態池、小小福
登場者:海豹、阿蛙、紫玲、小漁、攝影助理、側拍團盈蕙、小光、Franka、彼得、真理子

把車停在管院停車場,先到二管的長階梯上拍照。這晚禮服拖地,偏偏我又貪圖方便穿了勃肯拖鞋,一整個走路都小心翼翼生怕仆街...。站在長階梯上拍了幾張照片後,遠遠看到側拍團從四面八方出現了。



從二管走到一管的路上,照例要在草地上拍幾張放空照。好熱。好熱。拍了幾張我就受不了,躲進一管某間沒鎖門的教室。其實我跟海豹當年明明蠻多課都一起上,但他都不記得我有修...後來我們歸納出結論,應該是因為他都坐前幾排而我則是能坐多後面就坐多後面的關係吧...XD



離開管院,迷路的Franka終於出現,側拍團此時終於全員到齊。

管院前面有一株鳳凰木,橘紅色的花開得很艷,想說那就也來拍一下好了,沒想到小漁居然要我們奔跑!頂著大太陽又怕被裙子絆倒還要記得笑,真是有夠難的。跑到連耳環都掉了,總算放過我們。

繼續往生態池前進,經過舟山路小七前面的那片空地,我跟小漁說「欸,我想拍一下我們在木長椅上睡覺發呆的樣子」,渾然不覺自己是自找罪受...因為那木頭椅子好熱!躺在上面根本是木板烤肉!



我小心翼翼地躺下並轉身側趴著後,就再也不想動了,總覺得一動就很容易走光之類。所以什麼動作都交給海豹負責,趴在那邊五分鐘,一動也不動也可以飆出一身汗。事後看這一cut的照片,黃金甲真是一整個閃閃發光啊!超酷的。



慢慢走向生態池,一池子的烏龜好歡樂。正午時分站在木頭平台上的我們真是強顏歡笑。小漁要我們坐下,我們正好看到水裡有一隻烏龜炯炯有神地朝我們筆直游過來,靠我們好近好近,一直盯著我們看;海這個摸悶,海豹出手如電戳了烏龜的殼一下,壓根兒沒想到海豹會做出這麼失禮又幼稚的事情的我一整個傻眼,烏龜應該也很傻眼吧。因為牠咻地一下子就沉入水裡,隱沒在泥水中。過了幾分鐘,正當我們拍完起身要離開,忽然發現怎麼有兩、三隻烏龜朝我們游來?不知道是不是原先那隻烏龜不堪受辱所以吆喝同伴挾怨報復?



好啦肯定是我開始渙散才會想這些有的沒的。

轉身往小小福的路上,還停下來拍了幾個奇怪的cut,例如撥打緊急求助電話、借位戳鼻孔照...。



走到小小福的時候,發現很多人都圍在草地附近不曉得在看蝦米,走近一看,才發現有一隻怪鳥張著翅膀一動也不動地站在草地上,很多人拿著相機拍牠牠也不為所動,好像是model喔。。等到拍夠了,牠才收起翅膀,昂首闊步地在草地上走來走去,真是一隻怪鳥。



所以小光叫我也學一下怪鳥展翅。我真是從善如流,努力取悅觀眾。



拍完小小福,小漁問我要去操場嗎?因為本來我有想要去台大操場拍張躺在跑道上的照片。但天氣實在太熱了,加上時間也接近中午,我想了想就說還是不要好了,直接吃飯休息,然後殺去三芝吧。

時間:12:00AM~13:00AM
地點:台大牛筋學院,午餐
登場者:海豹、阿蛙、紫玲、側拍團盈蕙、小光、Franka、彼得、真理子

原本打算去小七買點東西隨便果腹就好,後來海豹想到小七後面有一家牛筋學院有冷氣,所以除了攝影師跟助理之外,大夥全都衝進去了。盈蕙超厲害,捕捉到我倉皇逃進小七的畫面,看起來還像是有狗仔跟拍一樣,超強的!



一進牛筋學院,我先跟滿櫃的小菜拍了合照,居然被稱許「跟小菜很搭」...這真的是稱讚嗎?



熱了一個早上,其實大家都不是挺有胃口,有一搭沒一搭地吃著。吹著冷氣,海豹喜悅地說他總算從「燒仙草」狀態凝固成「仙草凍」了,只不過等一下又要化為燒仙草了吧。。

臨走前不免俗地跑去洗手間,走出洗手間居然遇到狗仔埋伏偷拍,可惡!



附上自得其樂玩得很開心的少一枚側拍團合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