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一顆山頭都不撿之合歡群峰隨意行

這次合歡山之行創下了不少爬山以來的創舉:搭車時間比爬山時間久、在山上肚子痛、明明就有三座山有機會攻頂卻一顆山頭都沒拿下。



當然,這也是我第一次正式參加老兔團。說「正式」,是因為之前曾經報名過,但後來因為改期所以就沒能參加。一直就想去合歡山走走,正逢五月花季,想說那就去吧!如果可以順便撿兩顆合歡主東回來,至少可以微弱地維持今年的高山額度。

早上6:55龍山寺站集合,上車跟主揪茉莉聊了一下天之後,很快就陷入昏迷中。大約中午12點半,在南投埔里酒廠稍微休息後,就由大遊覽車換小巴,走台14甲往合歡山邁進!

只是沒想到,小巴才上路沒多久,我們這台車就...在路上掛點了。後來車隊緊急調度,每車多塞一、兩個人,繼續前往合歡山。經過清境時,看到山坡上好多羊兒在吃下午茶啊!非常愜意。



到了武嶺,不免俗地在公路最高點拍個照,然後就開始分路線。

分成要去石門山、合歡主峰的兩大陣營,由於合歡東峰登山口比較靠近石門山,雖然限於時間,已經開始有可能無法爬完合歡東峰的預感,但還是抱持著走一步算一步的精神,前往石門山。



小巴把我們放在石門山登山口,大部分的人都直接往石門山走去,我原本也想過要不要乾脆改走石門山,至少可撿一顆山頭;但因為肚子在這時不爭氣地咕嚕咕嚕痛了起來,而洗手間則在合歡東峰登山口方向。我想這是天意,於是跟茉莉、hittite100往合歡東峰方向走。真是氣死我了,明明已經很久沒有肚子痛了說...沒想到竟然好死不死地在合歡上發作...一路咬牙切齒忍著痛,看到杜鵑也只能潦草地拍一拍。



為了避免耽誤行程,我請茉莉跟hittite100先走不要理我。我在洗手間裡絕望地腹痛如絞時,腦中卻閃過一絲清明思緒:不如這次乾脆一顆山頭都別撿了吧!

我已經無法判斷這是大徹大悟後的理性判斷,還是肚痛導致腦袋渾沌的任性藉口?總之,當下我覺得就算肚子不痛了之後時間還夠我拿下石門山,老娘也不想去拿石門山了。與其拿了一顆最簡單的百岳,還不如去東峰探探,創下「一顆山頭都沒拿下」的紀錄要來得輝煌。(謎之音:哪裡輝煌?)

等到肚子總算不再那麼痛了之後,開始緩步往滑雪山莊後的東峰登山口走去。



老實說,這天天氣很不錯,太陽不時露臉,山嵐則飄啊飄地慢慢聚集。午後陽光灑在東峰的玉山箭竹林上,黃澄澄一片,很美;高山杜鵑也已經綻放,花開得比較茂密的地方都離主要步道有一段距離、或是根本就開在可望不可及的山壁上,只能遠觀呀!



原本希望至少可以走到廢棄纜車處,因為這處廢墟是東峰最吸引我的地方,但體力真的很不支,加上時間很趕,我大概只走了1/4,就遇到折返的茉莉跟hittite100,於是我們三人慢慢地往回走。



走在東峰路上,看著遠方的奇萊山系,我開始恍神,不知道哪一天我會完成合歡群峰?不知哪一天我會走上奇萊主北?



在台中吃完晚餐,回到台北已是晚上10點。這是很虛但很奇異的合歡群峰之行,感謝熱心的主揪,以及對於爬山這件事很有想法的hittite1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