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花蓮溯溪吃住篇

這次去花蓮,除了溯溪之外,最新鮮的體驗是住在香客大樓。。。原以為住在廟裡應該很簡單,但此行一住,發現比想像中還要豪華一點,到底是因為我們住到了舒適級香客大樓還是我少見多怪...可能要等我再去多住幾間別的香客大樓之後再說。。



禮拜五晚上六點半,在台北車站集合,晃了三個小時,九點半抵達花蓮。因為分成兩批,會合後馬上又分頭進行,一半的人去拿今晚住宿的鑰匙,因為「港天宮」最晚得在10點前跟管理員報到順便拿鑰匙;另一半的人,就安步當車地往花蓮市中心移動,準備覓食。

其實走了還蠻久的,哈哈。好不容易走到公正包子,決定先買杯飲料解渴,過沒多久,拿到鑰匙的另一半人也會合了,就不免俗地一人吃了兩顆公正包子,又喝了一杯旁邊店家販賣的「杏仁紅茶」,這時已經有點飽意。。不曉得是不是不甘心太早回去睡覺,一行人又殺去南濱夜市,結果好像什麼也沒吃?就玩了一下遊戲而已。。

基於某種難解的原因,cch帶了瓶酒來花蓮;喝酒自然得配點東西好入口,於是買了鹹蘇雞,鹹蘇雞還買了兩次!!

應該是大約半夜12點多的時間,終於抵達這晚的住宿地點。。

閃著霓虹燈的港天宮好華麗地矗立在空蕩蕩的廣場上。。看來今晚住宿的人不算多。。

這港天宮好氣派,還有「董事長室」哩。。香客大樓的房間也不少,我們住在一樓四人房,是附有衛浴的套房,兩張雙人床,空間很寬敞,重點是還有冷氣!!也有附簡單的盥洗包,一晚250元,已經很足夠了。。



放好行李,拿著相機就去外頭晃了一圈。。廣場上有人立著腳架在拍照,我的小相機已經垂垂老矣,盡力地拍了一些還蠻模糊的照片...忽然,原本招搖醒目的燈飾全部一暗,港天宮休息了。。燈光全滅後,抬頭一看才發現天空星星很多哩,讚!



走進殿裡,主殿的部分還亮著,但是拉下鐵柵門,神明也要休息。。很酷的是殿裡某根柱子上還寫著「吃麻藷保平安」,真是不遺餘力地推動觀光哪。。。



隔天早起,六點的天空非常非常漂亮,拍了一下照片就跳上車出發去溯溪了。。

溯溪的部分快轉。。

從三棧國小回到花蓮市區的第一站,是「鵝肉先生」。。走上二樓,切了一盤鵝肉(這回吃的是前半段的鵝,據說比較瘦),點了好幾樣菜:鵝血、涼扮過貓、涼扮韭菜、兩個湯,不曉得還有沒有什麼是被我漏掉的,因為當時我已經呈現半昏迷的狀態。

不過,鵝肉好好吃呀!非常鮮甜,令人一口接一口,鴨血好吃湯好喝。

第二站則去「來成排骨麵」。。今年第一次來花蓮時,原本也有打算要去吃,但總是沒機會吃,這回總算吃到。。可是我很弱,我只吃了一塊排骨、一條麵、一口湯、兩塊花枝,戰鬥力超弱。不過排骨酥又香又入味的確好吃,至於麵條我就沒什麼感覺了,畢竟才吃了一條嘛。。

接著散步去「金城冰果店」,吃了我朝思暮想的四豆冰,還是一樣的好吃啊啊啊。小小的店面,我們八個人進去就幾乎全滿了。金城的「花生冰」也超好吃!

搭火車回台北前的最後一攤,是在地人阿梅推薦的「王記茶鋪」珍珠奶茶。據說這茶鋪老闆篤信風水,開店前必請勘輿師父看過,連店裡擺設也很講究;但這些對我來說都不重要,重點是奶茶好喝,這就夠了。。

晚上八點半搭上太魯閣號,結束旋風般的花蓮一日半行程,非常滿足!


港天宮:花蓮市中山路一段500巷15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