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豐原廟東夜市一回生!

金金登山隊(也可能改名叫金殺登山隊)的創隊宗旨就是:有爬就有吃!爬愈累吃愈好!所以下山後我們就直奔豐原,尋覓念茲在茲的美味小吃。



其實我們真的很幸運,從我們鑽進車子裡的那一刻,雨就愈下愈大沒有停息。大概開了40多分鐘,總算驅車進豐原,儘管天氣不好,廟口還是人潮洶湧。

我發現我不只對谷關沒有一點印象,對豐原也是。嚴格地說,我跟台中並不熟,之前零星來過幾次台中,大多在台中市打轉,東勢、豐原、谷關這一帶完全沒有染指過。

一走進廟東夜市,就看到菱角酥!原本就打算買菱角酥去排排骨麵的,沒想到流程一整個順暢,於是大夥一起買了一份50元(13顆)的菱角酥。一個小小攤子,卻有四、五個人一起分工,一人負責點單收錢、一人負責包裝、一人負責幫菱角裹粉(阿姨還邊講手機邊裹粉超強)、一人負責料理菱角,剛起鍋的菱角酥小巧玲瓏很可愛。



菱角酥一拿到手,顧不得燙就先戳了一顆來吃,這才發現菱角酥長得好逗趣,還有一個小小的尾巴耶,頭好壯壯的蝌蚪~~滋味也很奇妙,躲在最裡面的菱角很鬆很綿、外面裹著的麵糊甜甜又帶點Q、最外層則是炸得金黃的酥脆外皮,好好吃唷!到底怎麼想出這做法的??



菱角酥好適合當點心,邊走邊吃還沒抵達清水排骨麵就快被吃光了。



清水排骨麵如意料中地排著長長人龍,順手拿著斜對面飲料店發放的巧克力冰砂試喝杯,我決定要來買一杯飲料。就在Georg Peck買了紅茶歐蕾;等飲料的同時,發現下一個目的地「金樹冷飲店」就在排骨麵的旁邊,真是一氣呵成。



拿著飲料回到隊伍,金金她們已經排到最前面了,我們不停商議到底該怎麼點,明知我自己一碗絕對吃不完,卻還硬是要自己點一碗排骨麵,這就是氣魄!(最好是...)





排骨麵迅速上桌,非常深的大碗裝了滿滿的麵條+排骨酥,上面灑了好大一把胡椒,乍看之下覺得口味一定很重,但很神秘的是,我覺得湯頭卻還蠻清爽,真是見鬼的好喝。雖然我沒特別喜歡油麵,但這麵條還頗有彈性,所以我努力地喀了一半;先炸後蒸的排骨酥入口即化好美味,我不是特別愛吃排骨麵的人,但這碗排骨麵會讓我想把它吃光光(前提是肚子的容量要夠)!不過下次點排骨麵的時候我會請店家胡椒少放一點就是了...



吃完排骨麵我的戰力已經歸零,金金她們回頭往正老牌肉丸前進,我看著她們點了兩份肉丸,心裡好生佩服。這店比較有趣的地方,應該是每張桌上都有一壺高湯,吃完肉丸所剩下的醬汁,就可以淋上高湯,又是好湯一碗。類似關東煮的概念,據說還具有讓店家洗碗較輕鬆的功效。





最後,總算要去爬山汗流浹背時不斷幻想以為可以望梅止渴的金樹吃鳳梨冰。我完全不懂什麼叫做鳳梨冰。更不要說為什麼鳳梨冰還要加牛奶,或是杏仁露。所以我跟仁郁瓜分了一份鳳梨冰+杏仁露,金金跟Ryan則點了一杯鳳梨冰、一碗杏仁露。



鳳梨冰裡有醃鳳梨數片,超甜中帶著微酸,如果是單點鳳梨冰,就會用杯子裝;如果是鳳梨冰+杏仁露,則用碗裝。杏仁露就是清淡的杏仁豆腐,兩者加在一起就是很清爽的滋味。



吃完金樹,全體戰力歸零。其他還來不及去吃的攤子,只好等我們下次來爬剩下的谷關七雄的時候再來吃吃吃啦。走回停車場的路上,在老雪花齋跟仁郁合買了一份杏仁酥+麥芽餅,麥芽餅我覺得普通,杏仁酥很美味!

2 則留言:

金金 提到...

聽說蝦仁豆腐肉及蝦仁肉圓、蚵仔湯也很讚! 我已經開始期待出關了!

rightgreen 提到...

相信我,我比妳還期待妳出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