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連四拉四。2011 Eason在土星的演唱會


「快歌?對不起,我是流行歌手,我只有慢歌」這句話堪稱2011 Eason 演唱會台北場的經典。

事隔三年,Eason 這次演唱會再次選在戶外開唱,買票時還很開心演唱會場地離我家超近,完全可以實現「散步去聽演唱會」的夢想 ( 雖然我也不懂為什麼會有這種夢想)。

等到演唱會的那一天,看到雨滂沱地下,瘋狂地下,不打算停止地下,心想:難道是2008年中山足球場的經典畫面要出復刻版了嗎?

於是全副武裝,穿著拖鞋撐著雨傘帶著雨衣,進場後才發現:咦,怎麼這區看台座位有遮蔽呀?就開開心心地收了雨傘雨衣,乾乾爽爽地準備聽演唱會。

Eason一開口,就知有沒有。歷經前兩年聽演唱會時的提心吊膽,這次終於讓我聽到好安心的E神呀,聲音狀況很好,完全可以收放自如了,而且還變瘦了!E神都變苗條了我們還有什麼理由無法減肥成功?(莫名其妙成為勵志歌手來著)

這次演唱會的主題依然是「DUO」,但跟2010年比起來,這場應該算是「台版DUO」,因為不只粵語歌比重降低很多,多半也是唱E神自己的歌,有種DUO都不DUO了的感覺。

不過反正他唱什麼都好聽,所以還是聽得好開心。

如果以上、下半場來區分,上半場讓我最愛的歌是「當愛已成往事」跟「土星環」。「當愛已成往事」本來就是首經典,E神可以把李宗盛的歌唱得沒有李宗盛影子而且還一樣好聽,就更厲害了。第一次聽E神唱這首歌,覺得光聽這首就值回票價了,真的好愛這首歌啊。。

「土星環」則是一整個點題。本來對這首歌沒有特別偏好,但看到E神像個頑童似地坐在舞台上兩腿晃呀晃地唱這首歌,「謝謝大家那麼守時來到這兒 我在土星的演唱會現在開始」、「觀眾沒來齊 演唱會不結束」,就覺得能在演唱會上聽到這首歌真是好完美啊:他睡在哪裡也可以,為什麼飛來這裡?

上半場還唱了兩首新歌:「看穿」跟「內疚」。四手聯彈版的「看穿」實在太精采了,完全展現這首曲子特殊的跳躍感。「內疚」就是好好聽,典型的E神國語抒情歌曲路線。

今年演唱會的上半場結束得很早,晚上九點半燈就暗了,可能是因為燈暗得太早,讓大家搞不清楚到底是還有下半場還是要進入安可了。安可聲因而有點稀稀落落。不過好在E神很快又回來了,帶來更精彩的下半場。

當E神介紹同團樂手時,我一整個暗爽:來了來了,總算要來了。

果不其然,Ellen先上場;也果不其然,Ellen唱有陳二萌合音的「荒蕪中起舞」,只是這回陳二萌不只合音,還帶頭跳起奇怪的舞步,真是快笑死我了。

接著是Yoyo,繼續果不其然地唱了「沒故事的人」,Yoyo嗓音又清亮又有渲染力,就算是沒聽過這首歌、不認識Yoyo的人,聽到她的現場應該也會一聽成癮吧。

這兩次演唱會,Yoyo跟Ellen都有表演,感覺也愈來愈有大將之風,真好!

「最後派對」跟「苦瓜」是這次演唱會後瘋狂著迷的歌。本來對「最後派對」沒特別印象,但E神說這是簽唱會時,最多歌迷說希望聽到演唱會唱的歌曲;一聽就不可自拔,回家找了MV來看,更是讓我又快要哭了啦,拜託有耐心看到這裡的捧遊們一定要點來聽一下,真的是深刻到不行的好聽啊!如果對這類主題有興趣,不妨也順便把「怕死」跟「活著多好」也找來聽一下,講的都是面對死亡的情緒,角度不同,好聽相同!



「苦瓜」乍聽很平淡,可是愈聽愈好聽餘韻無窮,聽完演唱會後反覆放這兩首歌,聽都聽不膩。

其實演唱會剛開始的時候,雨是停的,但後來卻一發不可收拾地又滂沱了起來,好像是老天爺本來也想安安靜靜地聽E神演唱會,可是聽著聽著卻瘋狂掉淚一樣。好希望這次演唱會能出台版DUO DVD啊!

聽完演唱會又手牽手散步回家,謝謝E神唱歌給我聽!(海豹謎之音:E神是唱歌給大家聽!)




-----PTT Eason版版友整理的曲目清單-----
01.今天等我來
02.好歌獻給你
03.兄妹
04.當愛已成往事
05.我
06.浮誇
07.低等動物(粵語版)
08.Last Order
09.土星環
10.陀飛輪
11.沙龍
12.全世界失眠
13.不要說話
14.愛是懷疑
15.謝謝儂
16.看穿
17.內疚
18.不如這樣
19.愛情轉移
20.十年
21.與我常在
22.我的快樂時代

(安可)
23.淘汰
24.荒蕪中起舞
25.沒故事的人
26.我們都寂寞
27.世界
28.好久不見
29.孤獨患者
30.K歌之王
31.最後派對
32.單車
33.苦瓜
34.想哭
35.你的背包

(照片均來自Eason FB公布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