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樂樂咖啡。是同一國的!



台北咖啡店何其多?但能讓我去一次就有種「彷彿回到自家裡」感覺的,就屬樂樂咖啡。因為我根本就覺得這店主人的喜好跟我是同一國的。



證據一:到處都是青蛙
一開始是發現吧台上擺了好多可愛的青蛙。但青蛙本來就很可愛,這也沒啥特別。



重點是!當我走進洗手間,隨手關上門,卻發現:「疑,門上掛著的那個青蛙飾品,好眼熟啊...」。沒錯,就是來自大創39元店,青蛙香氛木片吊飾;重點是我們居然有志一同地掛在洗手間的門上!



證據二:朝偎俊男的「犬之生活」系列盒玩
一樣在吧台邊,看到端坐在蒲團上端著茶的阿狗,險些大叫。這這這,這不是超讚的「犬之生活」盒玩嗎!往旁邊一看,沒錯,害羞的抱膝獅子也坐在那邊!四處晃了一下,又發現嫵媚的托腮獵豹好有創意地趴在紙巾上,充當紙鎮。害我頓時好想把之前跟海豹一起搜括的同系列盒玩拿來店裡寄放噢(但我想老闆應該也自己收了整套才對畢竟那系列後來滯銷整個大降價...淚)!



證據三: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
店裡其實沒有放很張揚的阿智作品。可是悄悄站在吧台上躲在青蛙後面的,是「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的DVD!在某年的影展上看過這片,之前海豹也從誠品購回這DVD。我真是懷疑我們的收藏跟老闆的相似度應該至少有80%以上吧....



歷經證據123的衝擊後,我百般壓抑想去與老闆握手的衝動。冷靜地回到位子上,乖乖吃蛋糕。

樂樂的蛋糕,非常好吃。除了友人宛如中蠱般熱愛的檸檬蛋糕之外,那天吃的香蕉巧克力蛋糕也十分美味。可惜還沒吃過胡蘿蔔蛋糕!胡蘿蔔蛋糕也是一種光聽名字就覺得好吃的蛋糕啊...雖然其實我不喜歡吃胡蘿蔔但就覺得胡蘿蔔蛋糕一定很好。

躲在民生社區巷子裡,屬於平常根本不會經過、就算經過可能也不會發現的樂樂去年才剛開沒多久的時候,就耳聞這店多好多好。而自從我在某個周六下午,見識到四點不到就已經客滿的情況來看,這家原本被F友人列入「不想讓太多人知道以免自己想去的時候都去不了的台北咖啡店口袋名單」之一的樂樂,應該已經可以解禁了,反正已經很多人知道了所以也無須低調。



朋友曾訂了個檸檬蛋糕,分食了兩塊,真是驚為天人的好吃,甜中帶酸、紮實又溫潤,個頭不大但吃完卻很滿足。可惜店裡蛋糕口味每天不固定,能不能吃到檸檬蛋糕就看個人運氣~~不過樂樂的蛋糕屬於溫蛋糕,一定要趁熱吃,冷了的話蛋糕體會變得較乾且鬆。



整家店給人的感覺就是溫暖跟自在。可能是光線的關係。店裡的東西都散發一種令人看了就想帶回家的魔力。例如羅德列克椅,明明在其他地方看到都不會特別憧憬,但放在樂樂店裡就覺得好搭;還有咖啡壺與茶壺,明明是我沒有特別偏愛的不銹鋼材質,卻讓我忍不住搜尋這壺的品牌,真是見鬼了。



總之,樂樂是家好店。蛋糕好吃,飲料好喝,老闆好相處,光線好溫暖,座位好舒服,擺飾好有趣,唯一的缺點就是好遙遠....另外,樂樂的洗手間,洗手台也超棒!務必一探!





樂樂咖啡:台北市延壽街129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