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花東小吃隨手記

10月底去花東,涼爽的晴天,沒什麼遊客,時間是短了點,但風景依舊好得很。



。富里農會的便當。
富里是個小地方,肚子餓了就請投靠農會,吃完便當還可順便在一樓採購農產品。

農會外觀很醒目,黃澄澄的鋼架包覆著農會,襯著藍天,對比色鮮豔得很開朗。




全天候供應著富里名產富麗米做成的富里便當,雖說是全天候,但好像也只到下午五點還是六點而已。我們吃便當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多,二樓用餐區一片空曠,順便買了麥香紅茶,米便當配麥紅茶才是榖倉風味啊!



富里農會:花蓮縣富里鄉富里村中山路135號,台九線上

。池上悟饕飯包博物館。




這真的不是便當之旅,我沒有打算寫鐵路便當之旅...這篇重點只有三個:



1. 富里便當大勝池上便當
2. 最大的特色不在便當而在可以坐在火車裡吃便當
3. 只有我看到悟饕會想到孫悟飯嗎...?
4. 舊海報很讚!搞得我好想看這電影!



池上悟饕飯包博物館:台東縣池上鄉忠孝路259號

。台東榕樹下米苔目。


很多人都說台南人做小吃生意很任性,其實我覺得台東也不惶多讓,下午兩點多想吃點什麼卻到處碰壁,下午兩點才吃午餐有很過分嗎!幸好還有榕樹下米苔目。(話鋒一轉)

台東有好幾家米苔目都很有名,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米苔目,可是也沒有不喜歡(←這人到底在胡言亂語什麼),可是都來台東了,不吃一下好像有點對不起台東鄉親父老...。總而言之,因為老東台米苔目很任性地下午五點才開張,所以我們就去吃榕樹下。



榕樹下就在路邊,可是我好像沒看到榕樹就是了。柴魚片加得很豪邁,我對米苔目沒特別研究,只覺得好「咕溜」。暗中觀察發現熟客都會追加滷蛋跟旗魚丸,所以當然要善盡觀光客的職責追加一下!



還有辣椒醬好像也很有名,櫃子裡成疊地堆,好有氣勢。

榕樹下米苔目:台東市文化街與安慶路口

。藍蜻蜓炸雞。



「飛呀飛呀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想也知道,在藍蜻蜓炸雞店裡並沒有播放《紅蜻蜓》這首歌,但我一進店裡就被制約地很想哼啊!

據說正港台東人吃炸雞不吃肯德基,只吃藍蜻蜓。所以正港觀光客...就一定要來吃吃看藍蜻蜓。一走進藍蜻蜓,就傳來撲鼻...炸雞味。炸雞好吃!還有炸雞塊!吃炸雞可以吃出念舊感(並勾起紅蜻蜓的旋律),能做到這點的恐怕也只有藍蜻蜓吧。。



藍蜻蜓速食專賣店: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214號

。海濱公園的黃記蔥油餅。
這家蔥油餅可說是本次花東行最大懸案。

之前就聽過不少朋友推薦,說這蔥油餅多好吃多好吃,而且可以帶著蔥油餅去海邊吃,感覺就很有fu。所以我們就不疑有他地去了。去的時候很多人在排隊,於是也不疑有他地買了。買了之後就...不疑有他地吃了,吃了第一口卻開始懷疑自己的味覺:這真的是傳說中有多好吃就多好吃的蔥油餅嗎?一 點 也 不 好 吃 啊 !

餅皮很厚,蔥味淡薄,真要排名連我心目中的前五名蔥油餅都排不進去!(請不要問我前五名是哪五家...我掰不出來)所以我一張照片都沒拍...嗚嗚。下次去台東還要再給他一次機會嗎?

黃記蔥油餅:台東市中華路二段276號

。彩色果泡沫紅茶。




最後,這是一個關於愛與...悲傷的故事。

出發前偶然看到一篇文章「消失的台東夢幻小吃」,對於不明就裡的觀光客來說,幾個關鍵字都到位了:消失、夢幻,豈有不去探一探的道理?

於是,儘管艷陽高照、時間有點緊,回台北前還是硬去找到這家小店,找到店之後又硬是等了很久等到傳說中夢幻的葡萄柚綠茶,想說那再去買個藍蜻蜓炸雞正好帶上火車吃個痛快。

誰知道,我...把...飲料...弄...翻...了...

破裂的不只是杯口的封印,還有我的心。

灑滿一地的飲料簡直就是我欲哭無淚的證明。

我一口都沒喝到,一 口 都 沒 喝 到 啊 !

這就是花東行的悲傷句點。只能期望這家小店能撐到我下次去台東玩,阿門。

彩色果泡沫紅茶:台東市正氣北路146號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