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攀岩走壁看金面



內湖金面山,另一個名字是剪刀石山,很久以前就聽LiteOn的朋友提過,可是離我實在太遙遠,一直到上週末才終於成行。

在地人文豪兄繞著我們穿過西湖市場的小巷,在我搞不清楚東西南北之際,金面山的登山口就到啦!



這裡的山系也是連來連去,沿著石階往上走,隨處可見岔路。沒做功課的結果,就是完全沒有方位,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裡,不知道哪裡還沒走;幸虧文豪兄一路抓著阿桑阿伯猛問,總算是把我們帶到了此行重點所在的石壁區。



原諒我峱,真正令我心為之抖、手為之顫、腿為之一點點軟的光溜溜石壁區,我並沒有拍照,因為在那當下,實在是無法分心。上面那張照片,只是石壁區的小小開胃菜而已。

說實話,石塊粗糙不滑腳,又鑿有淺顯刻痕供落腳,旁邊還有欄杆、繩索可拉上一把,驚而不險;可是我腿短手短啊!所以有些地方會稍稍卡住,小驚。爬完第一段石壁,展望已經很好了,整個內湖區、基隆河到台北市,都可以看到;在樹林間休息一下,進攻第二段石壁,比較短,可以跟稜線路徑會合。

我們在大石頭區休息了一陣子,超涼的。。然後去瞻仰一下新蓋好的兩層樓論劍亭,舊址就沒去了。然後我們往大崙尾山的方向走去,迎面走來好多伯伯,伯伯們看到我們,樂不可支地說:「哎呀!竟然有年輕人來爬山,中華民國有希望了!」這樣就能成為中華民國的希望,實在不知道是標準太低還是標準太高?

最後,我們從臨溪路出來,可以在接往劍南山之類的,但我們就沿著柏油路,回到了大直。還遇到一輛奇異果車。



總共走了三個小時,扣掉休息的時間,應該是兩個小時左右吧!不過,我們好像沒有去看地標剪刀石齁?那就只好下次再來走一趟了。。

令我驚嚇的是,穿著雪紡紗上衣+牛仔褲的謝董爬完山,居然說:如果是難度比這低的山,她也蠻有興趣的。。我想,我認識的那個謝凱玲恐怕是被掉包了吧....

最後,去吃了好吃的海鮮湯+愛弟豆花,非常好吃,我想,等大直捷運站通車以後,應該會常常跑來大直吃吃吃吧!!



交通:
捷運圓山站─公車紅2─西湖市場站下車─環山路一段136巷登山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