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小鬼百科:雷曼

陳小鬼版本的百科全書是這樣定義「雷曼」:

只要沾上這兩個字,就擁有把全世界搞瘋的能耐。



雷曼兔,雷曼too.

推薦妙文:潘大說雷曼一定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記得事件爆發的隔天,老闆隨口問我:你認為美國政府會不會救Lehman? 會不會救 AIG? 那時候的我還陷在「既然都出手干預了Bearsterns,沒道理不救L、不救A,只是價格與條件問題」的思維裡;所以我猜兩邊都會救。

老闆也沒說對不對,他只說「A一定會救,因為政府不可能坐視一般民眾牽連受害。。」二房為什麼要救的道理等同於A為什麼該救。

這當然只是一種觀點,但我因此反省,自己還是太容易陷在事件裡頭,跳脫來看,那也許是三歲孩童都會懂的道理。。

至於潘大的文章,準不準是一回事,但看到他用「產能過剩」的論點來看這個事件,除了覺得另闢蹊徑之外,我佩服的是它把我一直隱隱約約覺得不對、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的疑問清晰剖述。


然後再次認清自己淺薄得要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