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2012。HK] 我愛大牌檔之「勝香園」好食!



這次去香港,同行三人各自有各自的心願,九記牛腩是小光的心願,堂記腸粉是小猴的心願,勝香園跟玉葉甜品這兩個位於中環的大排檔,則是我的心願。

即使查了wiki,對於「大牌檔」這三個字所代表的意義還是模糊,倒是沒來由的刻板印象一直深植我心:「大牌檔」等於「很厲害」,XDXD

但怪的是,去香港吃大牌檔的人似乎不多,至少比起去店裡吃粥吃甜品吃飲茶吃煲仔飯的熱絡程度比起來,大牌檔似乎還是比較屬於在地人的世界。

在查香港的資料時,無意間看到「KC賞味隨筆」這網誌,簡直是如獲至寶。挖寶了半天,想吃的清單多了好幾家,其中,被KC寫了好幾次的勝香園,更是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吃到。

儘管一到香港雨就沒停過,但好處是當我們風塵僕僕地走到了勝香園,周五的下午兩點,完全不用排隊。。要知道,勝香園有時排隊人龍比對面大名鼎鼎的九記牛腩還可怕啊!





綠色的招牌、綠色的遮雨棚(這天是名副其實遮雨來著)、幾張圓桌幾張凳子散佈在石階上,這麼亂七八糟的用餐環境還真是深得我心。

顧忌著待會還要吃九記牛腩,放棄勝香園的蛋牛米三寶,點了牛油檸蜜脆脆、公司三文治、熱奶茶與凍鹹檸七,有種午餐還沒吃卻先吃起下午茶的錯覺。





勝香園的脆脆系列幾乎每桌必點,口味很多種但看起來最特別的就是牛油檸蜜脆脆。上桌的時候總是扮成米老鼠的模樣,對半剖開再切半的麵包,抹上牛油與檸蜜醬,烤得酥酥脆脆,顏色金黃略帶咖啡色,入口真的好脆(難怪叫脆脆)!酸中帶甜的滋味很讚!





熱奶茶香醇好喝,凍鹹檸七更是令人驚艷,必點必點。最後上場的是公司三文治,會點這道老實說是受KC影響,明明是所有茶餐廳都會有的公司三文治,為何特別對勝香園的稱讚有加?



結果一看到這漂亮整齊的切面,立刻就被收服了。薄土司烤得恰到好處,中間夾著番茄、火腿、煎蛋、紅腸,不管正面看側面看背面看還是俯瞰,通通都是一副好吃樣。

所以我們就把他們都消滅了。

香港吃吃吃的第一頓完食,好的開始真不愧是成功的一半啊!


勝香園:中環美輪街2號排檔
營業時間:週一~六,09:00~17: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