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2012回嘉瞧一瞧。行程



我還記得嘉義的熱,嘉義的冷,卻忘了嘉義的雨也可以那麼惡狠狠。

研究所畢業後,常常嚷著要回嘉義玩,卻總是缺了臨門一腳。。一晃眼,已經六年。

六年,都可以念完一個小學,念完國中加高中,念完大學加研究所(基本上);而我跟嘉義最近的距離大概就是每一次搭高鐵時的呼嘯而過。

今年忽然下定決心,一定要成行,火速訂了去年底才開張的「嘉義商旅」,火速訂了火車票,四月底的周末,終於去了闊別多年的嘉義。



一直覺得嘉義是個腳步很慢的城市,對比鄰近的台南這幾年風風火火開了好些店、掀起讓我都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的台南熱,嘉義有趣的小店雖也默默地開了好幾間,但大抵上它還是一個在地人的城,遊客頂多往阿里山跑,還不至於流竄在市區裡、還不至於讓老嘉義人退避三舍。

說也奇怪,明明是我在嘉義唸書、生活兩年多,但很多記憶消失的速度也很火速。我幾乎已經忘記嘉義市區的路怎麼走、忘記文化路夜市尾巴的潤餅攤,甚至連住了一年半的研宿到底是哪一棟也分不清,相較之下,海豹還比我記憶深刻,忍不住懷疑:到底是誰在嘉義念過書啊?完全感受不到主場優勢嘛。。

本次最驚奇的是民雄變好多,特別是那個前衛簇新的民雄車站,簡直嚇壞我了,不是只是個小鎮而以嗎?車站有必要搞成這樣嗎?



簇新的不只是民雄車站,學校裡的湖畔咖啡也整修得很光鮮亮麗、民雄芋圓生意好到得抽號碼牌等上半小時、研一住的房子對面開了全家便利商店、喜歡的碳烤雞排不知道是不是搬到全家旁邊的那一家、小吃市對面開了7-11、早餐店橙堡在民雄市區開了分店...,也許分開來看都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差別,但對於真真切切在鳳梨田裡生活過的人來說,就會知道在鳳梨田邊能找到便利商店,是件多麼劃時代的事情!

中正大學依然很美、雞肉飯依然美味,這次完全沒有想到要去探訪的福義軒事業做更大了,光是在火車站就看到幾乎人手一袋福義軒,這種提袋率...真不是蓋的。另外還有一個新發現,就是嘉義也能找到很可愛的青蛙!特別是在新港,簡直就是青蛙之家啊...海豹都懷疑我根本是知道那裏有青蛙才硬拖他去,但老天為證,我事先真的不知情!這就是命定的緣分哪!





本次嘉義行程如下:

4/28(六):陰天雨天晴天
自強號到嘉義約10:50→168租車→御香屋買葡萄柚綠茶→午餐「初和風咖哩」→新港頂菜園、交趾陶園區→民雄中正大學→大吃市七里香飲料外帶→民雄芋圓外帶→文化路郭家雞肉飯→嘉義商旅 C/I→日安阿哩嘎多

4/29(日):大熱天
飯店早餐& C/O→微風早餐吃蛋餅→嘉義監獄參觀→恩典方塊酥→嘉義鐵道藝術村(荒涼)→玉山旅社→北門驛→又跑去吃郭家雞肉飯→貓尾巴→Bless喝下午茶→爾雅書房(沒開)→還車→火車誤點38分鐘→自強號回到板橋19:49

相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