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橫濱「冰川丸」,79歲又349天



冰川丸」靜靜停泊在橫濱的山下公園旁,不知道已經多久沒有出航,再過16天就80歲。



跟橫濱很有緣,三次來三次天氣都不錯。狹長型的山下公園,對面是有名的中華街,但冰川丸徹底迷住我,慢慢慢慢地留連在船上,輪船、火車總是有這種魅力,明明已經這麼老了,卻還是丰姿綽約。



不知為何,總覺得一艘船應該比一列火車承載了更多故事。也許是因為曾與世隔絕地漂泊大海上,也許是因為每次的航行都如此漫長,當船身因為負載了故事的重量,吃水太重而再也無法出發時,就只能靠岸停泊。

以上是胡言亂語,以下要切入正題。

在入口處發現有冰川丸路線圖可拿,還可沿途蒐集紀念章,於是我就喜吱吱地在入口處蓋下我的第一枚章。

就我的眼光來看,冰川丸還蠻豪華的。船艙裡的交誼廳、餐廳、書房都保存完善,完全可以想像當時杯觥交錯的繁華;客室不大,卻一應俱全,盯著精緻古典花樣的沙發、床舖,腦子已經開始幻想起在船上生活的景象了。





走出船艙,站在甲板上是另一種心曠神怡。沿著陡陡的樓梯,走上最頂層的船長室,可以假裝自己是操控方向的舵手過過癮,還有一個小巧的神社,保佑一路平安。





最後,參觀最底部的機房,或者應該稱為鍋爐室吧?儘管所有的設備我都喊不出名字,但那景象仍是壯觀無比。



冰川丸真的很棒,氣勢又優雅,更棒的是我集滿了紀念章,喔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