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在東京跨2010】Day3:潮流店都關了而我大失血

離開蔦咖啡,我們順道逛了一下設計師深澤直人在青山的專賣店「±0」(Plusminuszero)。一貫的簡潔風格,日常家電設計簡單卻有存在感,雖使用大量的白色,但在一些小物的設計上,例如計算機、電話,卻很大方地採用了豐富鮮明的色彩。

走出「±0」,拐過一個街角,竟然就看到剛剛才在店裡看過的深澤直人綠色腳踏車隨性地停在路邊,只能說,真不愧是青山啊...



慢慢往原宿方向前進,12/28,離年底還有四天,可是海豹想去的一大掛裏原宿潮流店都關了,而且多半都是從12/28休到1/4之類,只能路過拉下鐵門的店門口,停步悵然一下。。。當時我還不知道,這是一個徵兆...老天早就打算把這次日本行的敗家任務交給我而非海豹...

先在原宿UT看到一件其他分店都沒見過的桃紅外套,海豹說這是改良型的MA-1版型,我一點都搞不懂這些型號,只覺得版型*配色很有趣,就買了;事後證明當機立斷是必要的,因為過了三天,1/1 我又晃到UT 時,整桿桃紅外套都已經消失了。

由於海豹想去的店都沒開,後來我們坐在GAP 外面看著表參道的漂亮街景時,就想說那不如去吃晚餐吧。



這天晚餐延續昨晚的咖哩風,只不過場景從鎌倉換到原宿,要吃「咖哩龍」。



咖哩龍在二樓,要從戶外樓梯走上去。店小小的,只有吧台一圈座位,大概只能坐10來個人吧。。可能是我們到的時候還不算晚餐時間,所以沒什麼人,只有老闆一個人在吧台裡忙著。

咖哩龍的菜單就放在桌上,非常簡單,主要是依照份量來點餐,另外可以加點蛋、牛筋等配料。我們點了大、小咖哩飯各一份,再加兩顆溫泉蛋與一份牛筋。



老闆非常親切,笑臉迎人,雖然只有一個人,但動作俐落又很仔細,每盤飯都會在電子秤上量過,才會淋上咖哩醬汁。





蛋跟飯都來了,就把蛋倒進咖哩飯中,攪和。因為是平價咖哩,所以咖哩龍的肉的份量沒有特別多,若是無肉不歡的人應該勢必要加點一份牛筋才行。咖哩龍的咖哩就是一種家常好滋味,簡簡單單卻很滿足。



吃完咖哩龍,在路上遇到蜘蛛人。



超酷的,就在一家玩具店外面。後來我們去逛了Forever 21,素聞Forever 21很好逛,裡面人是真的很多,但我逛了整棟樓,發現還真不是我的風格...於是撤退,轉進最後一站「Kiddy Land」。

原本我是一點都不想再踏進Kiddy Land,因為這地方太可怕,是無底洞。結果禁不起慫恿,還是進去了。結果!遇到一堆騙錢的玩具我都有忍住,處變不驚;可是!居然有一整櫃的青蛙!是新的青蛙!以前沒見過的青蛙!很可愛的青蛙!好好摸的青蛙!又粉嫩又可愛又好摸!

其實這櫃青蛙好像很冷門,因為除了我站在櫃前徘迴不忍離去之外,也沒有其他人靠近。(還是因為我站在那邊一整個太high害其他人不敢靠近?!)

每隻青蛙都好可愛,可是又不能全部救回去,只好選了一隻毛巾布材質的綠色青蛙,以及一個超超超可愛的青蛙面紙套,大滿足!

如果只買了青蛙,也還ok;問題是,等我們走回一樓,結帳前又繞了一下的時候,這一繞就壞了事,因為...我...看到...一台...數位Lome機...

之前就在某網站看過類似的相機,當時就想說如果來日本有看到就可以考慮買台來玩玩。但沒有記下型號跟價位,結果在Kiddy Land看到這台相機,以為是同一台,加上又特別又可愛而且我原本的數位相機又壞了...我就失心瘋地買了它....

不要問我多少錢,因為我回飯店後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台灣網拍賣家賣得更便宜...>_< 只好自我安慰,至少這台相機陪我渡過往後四天的東京時光。 事實證明,Kiddy land仍舊是Kiddy Land,萬惡淵籔。 帶著灑完大錢的激動,回到汐留。先看到這漂亮的聖誕燈飾。

後來經過Caretta時,正好遇到聖誕節特有的燈海表演「Blue Ocean」剛開始,就擠進人潮中觀賞。

30萬顆LED 燈所營造的壯觀燈海真不是蓋的。隨著音樂旋律,整片燈海也從藍色幻化出不同顏色,大約15分鐘的表演,邊看邊猛拍照,表演結束手都快凍僵了,可是真的很漂亮!





本日戰利品開箱照:






「±0」青山店:北青山3-12-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