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在東京跨2010】Day3:青山「蔦咖啡」,老闆好可愛!



講到青山、講到表參道,你會給什麼形容詞?

可能是設計、新穎、昂貴(?)......說實話,比起儼然成為「到此一遊」的表參道,我更喜歡適合四處亂鑽的青山巷弄,雖然常常找不到想要的店,卻更常意外發現有趣的店。

雖說青山多了一點悠閒、適合漫步的調調,但我也絕對沒想到,就在南青山的巷弄裡,居然會有這麼一家又老又綠油油的咖啡店。

知道這家「蔦咖啡」,該感謝2009五月號的《CASA Brutus》,當期主題是「東京!100人的新發現」。「蔦咖啡」雖然沒有被大篇幅報導,但卻被許多受訪者不約而同地列為最推薦的三個地方之一,於是決定要來探探!

離開Bape,稍微找了一下,終於站在咖啡店門口。



整片綠葉牆與深色木頭門,非常低調的感覺,但這樣的風景出現在寸土寸金的青山,反而異常高調...雖然是下午,但大門上方的燈已經亮了,暈黃燈光投射在木門上,還沒進門就覺得溫暖。說實話,如果不是在綠葉中掛著這樣一個「營業中」的牌子與menu,路過應該會直覺以為是住家而非商店吧。





店小小的,進門右邊是吧台,左邊則有兩桌四人座靠窗沙發,以及兩組小圓桌雙人座,簡簡單單可是感覺很舒服,像回家一樣。因為靠窗座位都滿了,於是我們先坐雙人座。

點了一份下午茶,單品咖啡+今日甜點(泡芙),以及一份冰咖啡。





熱咖啡很香很好喝,泡芙則是小時候味道!樸實的外表、簡單的甜蜜滋味,我還蠻愛的。

抽了一本雜誌來看,發現是介紹日本的步道!好想在日本爬山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一直左右張望的關係,後來有一組靠窗的客人走了,剛好海豹去洗手間,可愛的老闆就走過來問我要不要換到靠窗的位子去呢?

老闆講日文,我只能大略猜測他的語意,滿心歡喜地說好,就開始遷移。

靠窗座位又寬敞又明亮,看出去的風景是這樣!蔦咖啡據說是建築師私宅部分改建而成,從窗戶往外看,的確可以看到店後方還有木頭建物。



襯著menu。



正當我喜孜孜地拍著窗外景色時,可愛的老闆走了過來,問需不需要幫我們倆個合照,於是留下難得的兩人合影一張。



不得不說,蔦咖啡最棒的就是這可愛的老闆啊!(我的大叔控又開始發作。)

帶著眼鏡很斯文,笑起來很可愛,又這麼善體人意!先主動問我們要不要換座位(即使我們下午茶都已經吃喝得差不多了)、又主動幫我們倆合照,一整個就是窩心到心坎裡!好喜歡好喜歡老闆!

海豹幫我偷拍的老闆 2009Tokyo

換座位後我又偷拍了老闆 2009Tokyo

蔦咖啡:港區南青山5-11-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