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我們》是同一種的歌曲養大的

《我們》這首歌,這次在草蜢演唱會上聽到,第一次聽就非常喜歡,很簡單、很平鋪直敘,可是由這三個攜手打拼超過20年的中年大叔唱來特別有感覺。。


我們─國語版

填詞:林夕 
作曲:王雙駿@Double C Music Group
編曲/監製:王雙駿@Double C Music Group

一個成熟了 一個成家了
不同的年紀 因為音樂的巧合
聽著同年代的歌 熟悉到一生都記得

悲歡到離合 都給說中了
掏心的情歌 唱的就是你想的
歷經起承與轉合 感受著快樂不快樂

*我們 是同一種的歌曲養大的
 所以都情投意合
 因為我們 都同出一轍
 有自己風格 所以一騷起來了不得*

有人愛慢歌 有人愛快歌悶騷來了
有人在失戀 聽失戀輾轉反側
有人聽忘情森巴 跳舞跳到心平氣和

REPEAT*

(如今我談情了 如今我畢業了
如今我失落了 如今我想要草蜢跟我比騷)

REPEAT*

我們 是同一種的歌曲養大的(如今我談情了)
所以都情投意合(如今我畢業了)
因為我們同一種語言 同一種顏色(如今我失落了)
所以一騷起來了不得(如今我想要草蜢跟我比騷)



我們─粵語版

一句接一句 一對接一對
誰的流行曲 現在已經幾多歲
舊時某某拍著拖 脆弱到聽失戀心碎

一句中一個 我們是一夥
如果流行曲 就像日子的經過
就如你我愛甚麼 配樂也扣上那些歌

*我們 有歌曲作伴
 一起也一貫 從來都不說你們
 就如我們 總拒絕沉悶
 就是有不滿 總會找到心愛那一半*

一個結婚了 一個上班了 也未算妖
唯一流行曲 活在腦海改不了
但求永遠發著燒 看望要跳舞有多少

REPEAT*

(如今我長大了 如今我不寂寥
如今理想未了 如今我妄想草蜢跟我鬥妖)

REPEAT*

我們 有歌曲作伴(如今我長大了)
一起也一貫 從來都不說你們(如今我不寂寥)
就如我們 似歌曲一般從來是我伴(如今理想未了)
總會找到心愛那一半(如今我夢中找到心愛那一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