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一起回到18歲之「2009草蜢忘我演唱會」



當草蜢唱完開場第一曲《You're Everything》,我忍不住轉頭跟Beckie說:「好有馬戲團的感覺喔!」不管是舞群的表演風格、華麗服裝,或是這首歌曲所成功營造出來的開場歡樂感,瞬間就把平凡無奇小巨蛋變成馬戲團了。。我聽完演唱會回家查了草蜢演唱會新聞,才赫然發現「馬戲團」還真的是這次演唱會的主軸,只能說,草蜢實在用心,僅是開頭一曲,就把演唱會的主軸發揮淋漓盡致。

草蜢的問候方式還挺帥氣,「各位國中、國小同學,你們好~~」,原來他們也知道歌迷幾乎都是從國小、國中聽他們的歌曲長大;「今天,大家都是18歲!」聽到這句話馬上就被逗笑了。18歲啊...(遠目)

其實我從來就不算是草蜢的歌迷,但那些有名的歌曲,總是可以哼上幾句;小時後不以為意,長大了才發現那簡單旋律所包含的快樂感覺有多難能可貴。。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在KTV隨便點一首《半點心》、《失戀陣線聯盟》,不同年齡層的朋友瞬間有了交集,旋律一下,「茶不思飯也不想~~」馬上成了大合唱,多開心!

整場演唱會中,最不缺的正是「開心」。

聽到熟悉的歌曲,開心;聽到不熟悉的歌,也有聽到新歌般的開心。看著草蜢有力的舞蹈,開心;看到蔡一傑極盡挑逗之能事地來示範一場即興脫衣秀,更是開心到口水都快留下來了!蔡一傑不當脫衣舞男實在可惜。當然啦,聽到草蜢們說話,也是開心;飽覽他們曲線畢露的身材,則直接開心到爆表。

我實在不知道這三個年過40的男人到底怎麼維持這麼精實卻又充滿線條、柔軟卻又有力的身材啊?沒有一絲贅肉的好體魄把偏緊身的華麗服裝襯托得好完美,無論是露背還是露胸,都性感無比。(好,我來擦一下口水)

當草蜢的歌迷真是幸福,聽他們唱歌可以感受到他們真心疼歌迷,看他們表演又非常容易被取悅。



草蜢的服裝設計非常有香港明星開演唱會的氣勢,特別是蘇老闆的服裝令我印象超深刻。

不論是正面超正常但背面全裸的吊脖西裝背心、黑色蕾絲襯西裝領上衣或是斗篷式的皮草大衣,穿在蘇老闆身上就是很有味道啊!三隻草蜢的服裝設計都誇張又閃亮,就算是女性的元素,也有辦法揉合了女性的媚與男性的剛。當足蹬三吋閃亮高跟鞋的蔡一傑趴在樓梯上時,那種嬌媚,簡直令身為女生的我都慚愧。

騷,是我對草蜢的註解。我真愛他們的騷。

看到板友的心得文說,這種兼具男女特質的舞台魅力,跟草蜢的師父梅姑非常相像。的確是這樣,所以當草蜢唱著《放開你的頭腦》,唱到「...忘我,忘忘我!」時,忽然可以稍微想像那種在舞台上卯起來唱卯起來跳卯起來挑逗以致於忘我甚至忘了全世界的感覺。

咳...我想我不該把重點一直圍繞著草蜢的肉體,雖然肉體真的很讚。XD

這場演唱會,舞台設計其實還蠻簡單的,不過節目編排用心;至少當我看到那一串向張國榮致意的組曲時,心中非常非常感動。舞台正中央放映著哥哥當年MV,而舞台上方的草蜢與舞群唱著、跳著,我目不暇給,一邊怔忡地遙想哥哥當年的風華,一邊讚嘆草蜢的熱力,非常好看!

紮紮實實的三個多小時又唱又跳,寶刀未老。草蜢歌聲很難形容,明明是很油腔滑調的詞與曲(ex.寶貝對不起),從他們口中唱出來,卻硬是多了幾分真誠、調皮的味道,想不喜歡也很難。

真的!只要在現場聽到蔡一傑又臭屁又可愛地說「我是你們的情人傑~~」,應該都很難不融化吧。

至少我就被融化了,非常徹底。



======== 以下感謝PTT草蜢版神人版友整理之歌單 =========

1.You are everything(粵)
2.失戀陣線聯盟(國)
3.等等(粵)
<三人自我介紹>
4.半點心(國)
5.永遠愛著你(粵)
6.有緣來作伙(台)
7.一起手牽手(國)
<換裝:這邊阿智把頭髮綁起來了 舞群:紅眼蒼蠅人出現XD>
8.絕對(粵)
9.憑什麼(國)
10.熱情交給我(國)
11.不可思議(粵)
<換裝:此處重點在阿傑的超閃亮銀色高跟鞋!>
向梅豔芳致敬
12.蔓珠莎華(粵)
13.烈焰紅唇(粵)
14.放開你的頭腦(國)
<換裝:阿傑穿白色,阿威穿水藍色(有點淺綠?),背後全空的那件>
向張國榮致敬
15.Miss you much(粵)
16.側面(粵) 我記得這首好像是阿威獨show
17.Monica(粵)
18.不羈的風(粵) 我記得這首好像是阿智獨show
19.熱辣辣(粵) 阿傑好像是19還是20獨show
20.黑色午夜(粵)
21.Stand up(粵)
22.拒絕再玩(粵)
23.無心睡眠(粵)
<換裝:皮草大衣!!>
24.為何天生不是女人(國)
25.讓你哭紅了眼睛(國) 這首在12/12沒有唱;12/12唱的是"難道我們就這樣分手"
26.愛不怕讓你知道(國)
27.愛過就可以(國)
<脫掉皮草大衣show time,阿傑實在是太sexy了>
non-stop要開始啦!!
28.及時行樂(國)
29.限時專送ABC(國)
30.暗戀的代價(國)  射飛盤時間XD正確的說,它是扇子啦
31.寶貝對不起(國)
32.A.E.I.O.U(粵)
33.又愛又恨
34.盡興(粵)
35.一路順風(國)
36.好戲在後頭(粵)
37.嗲噢(國)
38.愛的鼓勵(國)....我沒記錯的話
39.忘情森巴舞(國)
<換裝>
40.Lonely(國)
41.Goodbye my love(國)
42.我們(國)
43.感覺真好(國)
44.愛不怕(國) 三人high到脫掉上半身衣服
結束後的安可曲
忘情森巴舞(國)(前面已有唱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