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我就這樣上了雪山。。七卡我來也!



早上八點,陽光刺眼。禮拜四,捷運公車都是上班族與學生,背著一顆(對我來說很大顆的)包包的我,顯得突兀;抵達集合地點,挑了遊覽車一上車的位子,當時根本沒想到,這座位後來竟讓我直擊了超經典的畫面。


8點15分,遊覽車總算出發。遊覽車上正轉播著洋基對國民的比賽,看到5局上結束,王建民下場後,我...就正式昏迷了;再睜開眼,比賽已經進行到8局下,可是比數還是沒變,害我差點又要昏迷。沒想到平淡的9局上結束後,9局下竟然這麼...精采跟扼腕,雖然最後洋基輸了,但那兩次盜壘以及整場比賽中好幾次的奇怪判決還是令我印象深刻。

咳,顯然離題了。我要說的是,車子離開雪隧後,沿著宜蘭縣員山、大同一路上山,台七甲很蜿蜒,迷迷糊糊中看著長滿整片河床的西瓜離我愈來愈遠,幾乎快要睡著的我,一個轉彎,看到對面車道迎面而來一輛砂石車離我們好近,心想「靠,不會吧!」隨後就聽見司機大罵了一聲幹,為了閃避這輛砂石車,遊覽車陷進山溝裡,緊緊貼著山壁。

動彈不得。



一輛路過的中型遊覽車的司機停下來幫忙,跟在我們後面的另外一輛砂石車緩緩開到我們前面,也停了下來。至於導致這場擦撞事件的砂石車,短暫停留後就消失無蹤。

兩個遊覽車司機、一個砂石車司機在遊覽車附近繞來繞去,研究該怎麼做才好。精實的砂石車司機返回駕駛座,拿了一捆鋼索、鐵鍊與扣環回來,把鋼索接在遊覽車車頭下方,接上鐵鍊,鐵鍊的另一端則纏繞在砂石車尾下方(原諒我搞不清楚這些車子的結構),扣上扣環,然後砂石車司機走回駕駛座,發動車子。

拉不動。還差點因為煞車不及撞上遊覽車,幸好遊覽車司機適時攔住。砂石車司機下車,走上山壁研究了一下,發現遊覽車裡竟然坐滿人,又罵了一聲幹(應該啦,因為隔著玻璃我只能讀唇語),說車上都是人怎麼可能拉得動?於是我們從安全門下車,站在路邊,看著砂石車司機再試一次。

這回遊覽車總算離開了山壁。卡在山壁那一側的遊覽車輪胎破了皮,車體本身倒是沒有什麼問題。謝過砂石車司機與幫忙的遊覽車司機,大家重新坐上車,全都醒了。

不敢想像如果旁邊不是山壁而只是護欄的話,後果會如何。不過坐在堪稱是觀景VIP位置的我,大開眼界,原來砂石車還有這樣的功能啊。



再度上路,前面不遠處就是「思源啞口」,這裡風景美得很,很多人停車拍照,不過我們停車是因為司機要檢查輪胎。可是啊可是,從思源啞口到武陵農場之間的這段路,真是漂亮!

緩慢地抵達了武陵農場,對於武陵農場一點印象都沒有,沒想到這麼大~~由於擦撞事件,時間有點耽擱,於是我們先到武陵山莊吃午餐,吃飽後再到遊客中心報到。原本因為停電,以為可以不用看宣導短片,結果好巧不巧,正當我們要離開時,剛好來電了,只好乖乖進視聽室。

下午兩點多,從遊客中心出發,駛向雪山登山口。相當慶幸現在來爬雪山,可以省下這段約要2~3小時路程的產業道路。



想不到今天也有蠻多支隊伍要上山。在登山口檢查完入山証,又看了一支短片後,因為同行中有位團員不在申請入山的名單中,領隊又花了不少時間處理這件事情,以致於我們直到下午3點51分,才正式踏上雪山主東之路。

登山口後轉個彎,就看到著名的景點,雪山登山口旁的大水池!下午天色有點陰暗,拍了幾張照片就趕緊跟上隊伍,繼續前進。

其實我覺得我這張挺帥氣的~~ 20090618雪山主東


雖然一路上都是上坡,不過今天行程只有短短2km,走來沒什麼壓力,途中只休息一次,大約下午5點抵達「七卡山莊」。



山莊已經很熱鬧,分配了床位後,簡單整理裝備,換上拖鞋就到山莊外頭晃晃。

早上還在遊覽車上時,就知道因為先前聯絡有疏漏,以致於原本負責我們一行人23人(含領隊、嚮導)的山青,直到早上10點多接到領隊確認的電話時,才知道我們今天要上山。因此,我們中午時就被告知晚餐可能會晚一點;原本覺得還好,還有心情閒聊甚至打個橋牌(我也不知道天才的研究所同學為什麼會在她小小的背包裡塞進一副撲克牌),但隨著其他隊伍紛紛開飯,被飯菜香氣攻擊,頓時覺得好餓好餓啊!

於是拿好碗筷,坐在山莊外頭的桌椅上,貌似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認識同行新朋友,但實際上卻是豎起耳朵注意後方廚房的動靜,一聽到晚餐好了(大約晚上七點多),立刻衝進去,漆黑的廚房,只有頭燈微微發光,夾好飯菜後,揀了個位子坐下,覺得戴著頭燈吃晚餐的大家好像螢火蟲喔。。。

晚餐很好吃,吃飽後原本已經鑽到睡袋裡,聽到外頭傳來講話聲音「好多星星喔!」立刻又拿起頭燈,爬下床鋪跑到山莊外頭。



天啊,真的好多星星!可是我通通不認識。。忍不住遙想起正在唸天文博士的大學社團學長,順便暗自悔恨大學時為何不去選修超熱門的通識課「認識星空」,害我現在只能對著滿天星發呆。

當然,發呆也是不錯的,至少在大夥兒七嘴八舌下,還認出好幾顆一直在天上跑來跑去的人造衛星。

雖然第一天的行程幾乎都在記錄意外事件,不過畢竟有驚無險;況且還有星星堆滿天!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上過認識星空也不一定就認得出星星啊
我就是血淋淋的例子
不過高山上 人造衛星真的很好認
像蟲一樣滿天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