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我就這樣上了雪山。。披星戴月上東峰



半夜,可能是凌晨一點多吧,有隊伍摸黑抵達七卡,有隊伍起床整裝,本來各隊行程不一,也沒啥好抱怨,但是有一部分的人實在是很超過啊...明知道許多人還在睡覺(雖然不見得睡得好),卻是邊大聲聊天邊整理行李,不必要的聊天實在令人聽了火大...。更。

於是,所謂的凌晨三點起床一點也不痛苦,因為在那之前早就被吵醒了。。三點半吃早餐,失策地舀了太多粥,吃得我好痛苦。凌晨四點,出發。


出發時,星星依舊滿天閃,連昨晚沒看到的月亮也冒出來了,很美,很美。不過摸黑上路後就不再有閒情意致欣賞了,緊盯著微弱頭燈光束,跟著前人步伐,不斷上坡;據說這段頗累,但摸黑走就沒什麼感覺。夜幕一吋一吋被拉開,開始可以辨別遠方山巒層次,山黑天灰雲海白,顯得很水墨。



清晨五點,正好走到一段山腰平緩地,眼看著天就要亮了,大家紛紛卡位想捕捉日出東方的瞬間。天空藍的橘的白的黑的在拉鋸,好精采;圓滾滾的太陽好像是從雲海裡升起,只恨自己相機不夠力,沒法子捕捉清晰。

看飽了日出,心滿意足地繼續走,南湖大山、桃山、中央尖、大霸、畢祿羊頭都好清晰。我覺得這朵雲超頑皮,簡直像是在模仿中央尖啊!



傳說中的觀景休息台+ 哭坡終於到了。我在觀景台上奮力吃掉一顆蘋果,補了防曬,準備上哭坡。



現在走哭坡,已經不會想哭,因為我們少踢了從武陵山莊到雪山登山口的那一大段路。



哭坡上有好幾叢杜鵑盛開,配上圓柏張牙舞爪,很讚。



走完炎熱的哭坡,在山徑旁遇見一朵落單的百合,真沒想到這季節還能看到高山百合哩。



告別百合後,路開始有點上上下下,同時也轉進了山陰面,又休息了一次後,雪山東峰就近在眼前了。。



我們把包包卸下,拿著相機跑上雪山東峰。第一顆百岳耶!3150M。



從雪山東峰可以望見今晚住宿的「三六九山莊」,看起來很近,領隊卻說還得走約一小時,唉。不過,嚴格地說,三六九山莊跟停機坪,反而是我對雪山開始有印象的起點,因為去年三六九山莊火災的事件實在太蝦了...。



從雪山東峰到三六九山莊,沿路大致平坦,上下坡交錯,視野非常開闊。



我們在大約早上八點40分時抵達三六九山莊,卸下裝備,一邊等待其他的隊友,一邊整理待會要登主峰的輕裝。



大家陸陸續續在早上九點左右全數抵達,看了一下窗外,發現雲霧開始聚集,領隊決定早點出發以免午後變天,可是那時候我已經腳好酸了呀。。

早上九點半,重新整隊出發。不到一個小時,三六九山莊已經從豔陽高照變成雲霧縹渺。



簡直像是迷霧森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