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火考新加坡] 在扭來扭去的Henderson Waves,放空



打從第一次在旅遊書上看到扭來扭去的奇形怪狀橋Henderson Waves〈亨德森波浪橋〉,就決定把這橋列入此次新加坡之旅的必去景點。事後證明我自以為必去的景點根本都是冷門景點啊...(兩手一攤)。

Henderson Waves算是新加坡南部山脊(The Southern Ridges)的一部分,連接Mount Faber Park 和 Telok Blangah Hill Park。新加坡雖是蕞爾小島,但還是有山可爬,特別是由多座極具特色的橋樑、步道將多個公園串成一線的南部山脊,由於臨近聖淘沙,交通便利且景緻很不錯,全長約九公里,走完據說要五個小時左右,但我們沒那麼勤勞,我最想去的是Forest Walks跟Henderson Waves,但事到臨頭完全屈服在新加坡的驚人艷陽下,最後決定只去Henderson Waves就好。







從飯店直接搭公車到Henderson Road,一下車,就可隱約看到半空中的亨德森波浪橋。跨越馬路,沿著馬路邊的樓梯、沿著指標往上走,很快就到了Henderson Waves的入口。到的時候大約上午11點多,老實說我覺得這裡比較適合傍晚五六點來,天氣不會太熱、又可以看到晚上七點後點燈的亨德森橋,有種一魚兩吃的划算感XD



Henderson Waves長約三百公尺,據說是新加坡最高的人行橋,靈感是來自於數學中的波形週期曲線(偏偏我想到的是技術分析裡的波浪理論XD)。之所以又叫做「恐龍背脊橋」就是因為橋上波浪的部分造型很像肋骨(好吧其實我覺得更像肋排),波浪又忽焉在上忽焉在下,忽焉在左忽焉在右,扭來扭去真的很像一條龍欸,特別是晚上點燈後的照片,閃閃發光更像有著鱗片的龍!

橋上很寬敞,木頭材質的橋即使在上頭慢跑也很不賴,可是我討厭慢跑,所以一上橋就忙著四處打量哪裡照不到太陽,然後做了所有到橋上的人都會做的事情:躺在橋上。正確的說法是,躺在橋上有波浪罩頂的平台上,搞得自己也歪七扭八的可是好愉快!陽光暖暖的又有微風吹拂,適合野餐適合拿本書看適合什麼都不想純粹發懶。







由於這一帶都是公園,放眼望去一片綠,橋上還有告示牌請遊客小心野生猴子,不能餵食,不過這次我沒看到猴子就是了。仔細看地上,會發現因為橋本身有起伏,在不同高度的地方地上都會標示距離海平面幾公尺,挺妙的;而且站在橋上還能眺望遠處的海港,華燈初上的時候應該美得不得了吧。





交通資訊:到Henderson Rd.的巴士有124/ 131/ 145/ 176/ 273/ 408,也可以搭捷運到Harbourfront站,再轉巴士131/ 145/ 176

Southern Ridges官網(可以下載詳盡的步道介紹與路線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