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住在奇妙老屋裡。瞳



人真的不能太鐵齒。

記得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瞳」的住宿文章,心裡還嘀咕:這民宿的衛浴看起來比我台南老家還要舊,絕對不要去住!

結果,今年過年期間由於台南老家整修,為了找個地方過夜,打遍了台南新的舊的有名的沒名的民宿跟飯店,幾乎通通客滿,少數沒客滿的房間則是預算爆表,最後靈機一動想起了「瞳」,拋下並不很久以前才剛下定的決心(絕對不要住),寫信去訂房,沒想到還真的讓我訂到了!哈哈哈(顯示為乾笑)。

所以才說人真的不能鐵齒。

「瞳」離我台南家並不遠,騎車不用10分鐘就到了,就在鴨母寮市場後面的小巷弄裡,我從沒來過的地方。雖然網站上清楚寫著從公園南路進來比較好找,但我們硬是要按著地址找看看,這算是台南人的硬頸嗎?

總之,我們穿過午後不那麼人聲鼎沸的鴨母寮市場,騎過昏暗曲折的小巷,順利抵達了瞳。







瞳真的是幢很特別的建築。單單站在門外看,那波浪型的欄杆、斑駁的鐵門以及鐵門上的愛心、整面的紅磚圍牆加上門外馬路上壓著的罕見四叉路口指標,一整個玄妙。 民宿主人如芳從「白色小屋」趕過來拿鑰匙給我們,帶著我們簡單介紹了一下環境後,又匆匆地趕回白色小屋,雖然僅交談了幾句,但還是完全能感受她與民宿一致的調性:隨性又直率。



瞳總共有三間房,我們這次住的是C房,與B房比鄰而居。瞳的格局跟動線很奇妙,二樓有三個房間、一個廚房跟外頭的陽台(陽台邊還有一間迷你廁所),C房原本是二樓的起居空間,所在位置最奇妙,它總共有三個門,一個門通往陽台、一個門通往廚房(以上都還算正常),還有一個門通往B房。換句話說,若B房有住人,住在C房的人要到一樓,就得先走到外頭陽台、再走進二樓走廊後才能下樓,幸好我們住的那天B房沒有人住,所以出入還蠻方便。







C房蠻大的,空間佈置也蠻有味道,但因為只有床頭櫃無其他桌椅,置放東西、用電腦較不方便;B房更古樸,A房則是和室,因為當天有房客所以不清楚A房的擺設。二樓外的陽台是瞳最大特色,除了神祕的波浪型欄杆外,陽台上放了幾張椅子,很適合晚上點個蚊香搖著扇子乘涼談天,白天拿本書在陽台看也挺不賴。至於二樓唯一的一間廁所就在陽台角落,不管住在哪間房,夜裡都能感受半摸黑著走到外頭洗手間如廁的...冒險感,這種格局跟我台南外婆家好像,往好處想也算是一種古早味(咦)。









一樓有藍綠色的客廳、民宿主人自己的房間,浴室跟洗手間一樣在外頭,而且因為一定得穿過客廳,所以難免有點尷尬(想像你頭上包著毛巾穿過客廳正好有其他房客在看電視...)。不過老話一句,都出門在外了也就不用太在意,就當作是回味久違的...大學宿舍感好了。







瞳還有隻貓。貓的名字是小虎,第二天清晨要離開民宿前,拍了好多小虎的照片。小虎很乖,不太怕人,但行蹤飄忽,一下子在屋內、一下子竄到樓梯上、一下子又躍上外頭的圍牆,考驗相機的快門速度。







有朋友問我瞳怎麼樣?我想了想,瞳不是一間可以隨便推薦別人來住的民宿,不是因為它不好,而是它的風格不一定每個人都能接受。瞳像貓,有自成一格的風情,很多迷人的角落,但若真不對盤可別硬來,會留下抓痕的。





瞳Sunrise 官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