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神奇的丹丹漢堡

久聞南台灣速食界的第一把交椅「丹丹漢堡」大名鼎鼎,PTT美食板上版友們提到「丹丹」二字莫不語帶三分敬意,據說它很好吃、據說它的套餐神奇又便宜、據說吃過丹丹才知道速食可以多好吃...,種種據說總算在這次過年回家得到機會印證。。

因為我發現我家後面居然默默地開了一家丹丹。

上面這句話其實有好幾個破綻。第一,不是在我家後面巷子的那種後面,是騎機車也得騎上5分鐘(以台南50km起跳的時速計算)的那種後面,位於得過個橋才能抵達的海佃路。第二,搞不好人家並不是默默地開,而是我太久沒到這一帶走跳...才會大吃一驚。

總之,某天早上趁著沒有下雨,騎著機車就跑去丹丹。停好車才發現,阿更,啊我的錢包哩?不確定是掉了還是忘了,總之都來了所以就買了。硬從我爸的機車車廂裡搜括出50元,勉強可以買個丹丹的炸雞堡,但想多買杯飲料都無法的拮据。

海佃路上的丹丹窗明几淨,明明天氣很差人客卻絡繹不絕。因為現點現做所以我等了好一陣子,邊等待邊研究菜單,發現丹丹的套餐真的都好奇妙。例如:漢堡+麵線羹+飲料、炸雞+廣東粥,這種對我來說匪夷所思的組合卻大剌剌地出現在菜單上,一副天經地義的樣子,搞得我好想哪天也來點一下漢堡加麵線羹...(畢竟今天錢不夠嘛)

我的漢堡總算好了,結果老天也下起雨來了而我沒戴雨衣。花了兩秒鐘決定還是不要在沒飲料的狀態下喀掉這個漢堡,於是冒雨飆回家。

嘿嘿,漢堡真的不錯吃,類似肯德基卡拉雞腿堡的口感但又比肯德基便宜,吃完一個漢堡我就飽了...。因為下雨所以沒拍照,看我這次清明節回家能不能去補拍吧。


至於我為什麼會忽然想寫丹丹,因為我今天晚上忽然想聽《壞女兒》第一張專輯《沒有毛的熊》,估狗了一下壞女兒結果找到壞女兒後期吉他手Losie 的舊blog,而高雄人Losie 就寫過一篇「丹丹漢堡」,我想這應該是一種sign,於是就寫了這篇。(以上為亂七八糟的邏輯)。。

邊聽著沒有毛的熊邊打字,發現我居然還哼的出大多數歌詞,就不禁佩服起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