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來我家,吃brunch吧。

是的,如果可以,來我家吧。

這不是什麼挑情或是邀請款待的字眼,純粹是當你忽然想好好吃一頓早午餐時的提議。

捷運中山站附近,具備好食物好餐點好功夫的小店真是不少。除了幾乎已經成為當代傳奇的「米朗琪」之外,「Piece of cake」的瑞士捲、「柯芬園」的蛋糕與手工餅乾、「時悅樂」的簡餐與沙拉與三明治,都有自成一格的鮮明特色。當然,也都好吃。

「來我家吧」(Chez Moi Cafe)已經紅了好一陣子。但一想到吃個早午餐還要排隊苦等,就覺意興闌珊。

某個週日早上,忽然提議,那就去吃來我家吧。百貨公司剛開門,可我覺得圍在「來我家吧」附近的人潮比百貨公司門口的還要多一些,詭異。


看到那人潮,心想不知道得等多久,海豹進去店裡打算拿號碼牌,我在外頭百無聊賴想著肚餓難忍的備案;一回頭,看到店裡的海豹跟我招手,我看看店外三兩成群的人們,滿腹狐疑地走近店裡。

不曉得為什麼,我們居然等都不用等,服務生就替我們帶位到店內的兩人座。壓下心裡滿滿的疑惑,決定先點餐再說。協商後,點了一份歐陸早餐,一份「我家特製起司蛋捲套餐」,蛋捲套餐飲料可以任選,於是點了冰水果茶。

是因為外面的人都不是兩位嗎?還是外頭的人根本沒進來問有無空位?或者,是我們太好運?

想了想,覺得人不該妄自菲薄,於是決定以「天公疼好人」為本日好運作結。

滿座的店裡顯得有點擁擠與吵鬧,如果人少個兩成,應該會是更舒服愜意的環境。去書架上挑了「美國眾神」,竟然是我喜歡的封面版本!




因此忍不住與之合影。

發完神經,翻沒幾頁,餐點就來了。蛋捲套餐先報到,看起來堅硬但其實烤得鬆軟微熱的巧巴提尼麵包,抹上軟滑的香草奶油,真是超好吃!



標榜以有雞蛋製作而成的蛋捲,金黃飽滿,淋上微辣的肉醬,還有一旁拌炒的配菜,豐富的滋味,好吃不膩口!薯條也相當不賴。



緊接著是歐陸早餐。歐陸早餐的麵包選了我愛的法式土司,炒蛋滑嫩,配菜是蘑菇炒小玉米,好吃!培根與火腿我沒有吃,因為我正忙著跟我的蛋捲搏鬥。

蛋捲套餐的冰水果茶同樣大杯地令人絕望,色彩繽紛的水果視覺效果強烈,口味則有點偏甜,我們好不容易喝掉半杯之後,忍不住又加了白開水進去沖淡甜味,再度得到滿滿一大杯,有種這杯子根本就是聚寶盆,怎麼喝都喝不完的絕望感。



兩道豐盛的餐點吃下來,超飽。這家店雖然已經紅這麼久,但餐點的質與量仍令人滿意,好滿足。

所以,來我家,吃早午餐,吧。

來我家吧(Chez Moi Cafe):台北市南京西路23巷1-4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