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獺青在花東│ 浪跡天涯石梯坪 + 瀰漫放空


第一次挑戰自己帶小人出遠門,平常頂多是帶小人在大台北地區走跳,出遠門的話多半是一家四口回台南之類;這次則是自己帶小獺搭火車去花東,從搶火車票到訂民宿到排行程都是重重考驗,關關難過關關過,要感謝同行的超給力卡姨與光姨,與背後大力支持的海豹與乖乖在家的刈包(不如下次換刈包去吧哈哈哈)。

2/26(五):08:27自強號→11:20花蓮→租車→[吃]大安料理遊樂場→[吃]邊境法式甜點→石梯坪放風→[吃]瀰漫下午茶→民宿小綠的願望拿鑰匙→[吃]齒草埔料理人的家


從下雨的台北出發,遇到沒有下雨的花東就已經心懷感激;過了新城後,火車上的人瞬間只剩兩、三成,小獺也樂得在火車上跑來跑去。


午餐吃大安料理遊樂場,中午只有定食,口味還好,我想這家店的強項應該還是在晚上偏居酒屋的料理吧。不過店內空間蠻特別的,還有個斜坡道,中午用餐時間人不多,小獺就在斜坡道上來來回回走了好幾遭。吃完午餐就順便去一下威震花蓮的甜點店「邊境法式甜點」,據說假日人山人海一位難求,我們這次去倒是完全不用等,點了三個甜點又外帶一些常溫點心,心得仍然是覺得不錯但來過一次就可以了(天啊我是不是已經變成討人厭的台北觀光客了嗚嗚),花東的牆項真的不是這些台北吃得到的東西啊。


於是就讓我們快點進入花東的強項吧。山啊海啊我們來了。

吃完邊境就一路南奔,小獺在路上睡著了,也幸好他睡著了不然台11線比我想像中還繞啊我好怕他暈車。原本中間打算去牛山呼庭走跳一下,但因為小人還在睡,我們就乾脆直奔石梯坪。久聞石梯坪是陸客熱門景點,本來想說如果一堆強國人的話就算了,想不到這天居然也沒什麼人!打從我們中午抵達花蓮,無論去哪邊都沒什麼人令人懷疑是不是大家都說好去其他地方玩了呢?畢竟這天也是228連假前一天啊,這麼少人真是又開心又覺得詭異。

想不起來上次去石梯坪是什麼時候了,對於小人來說,石梯坪的路不算好走,高高低低蠻顛簸的,好不容易到了崖邊臨海處,風超大,好怕小獺被吹走。我們在這兒拍了幾張宛如母子流浪到世界盡頭的風塵僕僕照後,小獺指了指遠方說他還要再往上走,嚇得我大搖其頭地說不用了不用了,我們要去喝下午茶了,連拐帶騙地告別石梯坪。


因為我很想去石梯坪隔壁的MIMA'AN瀰漫啊啊啊。瀰漫的空間很棒,適合放鬆放空,店旁的那片海稻田好美,店裡還有好幾隻貓咪來來去去,樂得小獺又開始緊迫盯貓,我們則是終於可以放鬆好好喝杯茶。鍋煮奶茶很好喝,本來想要點海稻米吐司給小獺吃,結果當天下午什麼點心都賣光光了...如果時間允許,應該可以在這兒消磨一整天的時間吧,海稻田的盡頭矗立著沙漠風情,這一帶也算是花東經典了。原本還打算到瀰漫隔壁的「刈金包廚房」外帶刈金包跟一些港口部落特色餐點,但我跟刈金包阿姨好像有點溝通不良,最後時間實在來不及,就沒有外帶了。

這次在瀰漫最大的成就就是Franka成功拍到一張小獺可以當大頭照的照片了,不是我在說,護照的照片規定真是整死人,特別是對於動個不停的兩歲小人來說,要眼不歪嘴不斜看著鏡頭又不能露齒,說有多難就有多難......





晴天也好陰天也好雨天也好,發呆也好喝茶也好追貓也好,只要待在瀰漫通通都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