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霸氣總裁翹秘書

難得可以用這麼言情小說書名的標題,我好開心。

年後換了新工作,這家公司規模很小,含我在內總共才四人:大董、二董、CEO跟總機兼打雜小妹。不過大董二董主要是出一張嘴,畢竟是老闆嘛,真正做事的只有CEO跟我,CEO負責所有勞力密集的工作,因為是「執行」長啊。至於怎麼會找我去當總機呢?總機不是都要正妹嗎?說穿了只因為這四人編制裡只有我是女的呀,就是這樣。

因為是傳產業、又是家族企業,所以這裡沒有打卡,比責任制還責任制,比on call還on call,應該算是小七業了吧。

大董個性比較急,嗓門也比較大,白天的時候比較常吩咐事情,雖然講的是人話但因為口音的關係,有時得猜一下才知道大董在講什麼。不過週間的大董多半待在分公司,跟分公司的高級顧問開會,而週末就幾乎都全天待在總部了。

至於二董,則是晚上比較喜歡找員工談話,有時興致一來一講就好幾個小時,也不管員工呵欠連連,偶一為之還好,若連續兩三天都這樣就實在有點受不了了。

我的工作內容呢,主要就是保持公司環境整潔(=打掃阿姨)、規劃大董二董行程(=秘書)、接送大董二董出門(=半個司機)、確保大董二董安全(=保鑣)、張羅大董二董用品(=採購)、陪伴大董二董出席重要活動(=伴遊?)、保持大董二董衣著得體(=造型師?)、捕捉大董二董的風采(=攝影),還有最重要的工作:陪睡(=???!!!!)。

如果大董二董心情好,上述的工作內容雖然繁雜但也還負荷得來;最怕的是大董二董萬一心情不好,情緒暴躁起來就很難搞,又說不清楚自己要什麼,只會說自己不要什麼...唉,不過老闆不就都是這樣?這時候也只能跟CEO私下抱怨、互吐苦水了。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會覺得疑惑:既然這工作給假很嚴、又沒在調薪、也看不出來有什麼升遷管道,聽起來好像不是個頂好的工作,那我幹嘛自投羅網換工作哩?

嗯......

因為我的老闆是全天下最可愛的老闆呀!雖然難搞,卻讓我死心塌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