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AGCT,上三樓的綠油油


很久沒有紀錄有趣的小店了,一來是懷孕生子後,走跳踩店的機會大減,二來是就算去了也沒什麼時間寫,但前陣子去的AGCT實在太對我的喜好了,忍不住記一下。

懷了二寶後,因為周末基本上都要照顧大寶,所以產檢時間都安排在周間白天,也因此每次產檢前後就是我少數可以自由亂晃的時光。某個周三白天,空腹了大半天好不容易做完妊娠糖尿病篩檢,抽了三次血後全數過關,於是放心準備去大吃大喝(喂...)。產檢完畢已經11點多,乾脆從產檢診所一路散步到AGCT,才發現AGCT外頭有一小段的「瑠公圳支流遺址」(位於溫州街45巷,靠近溫州街辛亥路口),靜謐的巷弄裡居然可以看到小橋流水垂柳烏龜(其實還有大魚小魚...),真是難得景致。



AGCT招牌不明顯,先認同棟建築的「路上撿到一隻貓」比較方便。走過瑠公圳支流上的那一小段木橋,會看到左手邊有個入口,大膽走進去就會遇到電梯啦。對,AGCT很酷地有一個迷你的復古電梯。進了電梯,扶搖直上三樓,電梯門一開,踏出電梯的那瞬間人也已置身店裡。



揀了AGCT最引人注目的面窗高腳座位區坐下,這位子實在不適合大腹便便的孕婦,所以後來我又換到位子比較舒服的大木桌區。可是面窗景致真是無敵。映入眼簾的一片綠是水泥叢林裡的難得奢侈,低頭俯瞰溫州街上有一搭沒一搭的人車往來也很愜意,唯一要注意的是午後日光寸寸進逼,若不拉下窗簾會感覺自己在做日光浴,但拉下窗簾卻又不見綠意...真是兩難。


點了「義式蔬菜烘蛋」跟飲料茶瑪瑙,知道烘蛋是急不得催不來,已經餓壞的我著實又等了好一陣子,但一切值得!熱騰騰的鑄鐵鍋盛著金黃芳香的烘蛋上桌,烘蛋上方點綴著好看又好吃的沙拉,托盤上則躺著烤得酥脆的切片麵包。厚實柔軟的烘蛋把甜椒啊蔬菜啊菇啊起士啊溫柔包覆,好好吃啊!對於被餓了超過15個小時又被灌了甜膩糖水導致身心俱疲的孕婦來說真是絕佳撫慰。


把烘蛋跟麵包吃光光後,看看時間還算充裕,又跑去問那甜點有什麼哩?聽到有檸檬塔就毫不猶豫地點了,順便換位子到大桌子區。


在大桌子區遇到傳說中的鎮店之寶大青蛙,店裡的人說這青蛙是從泰國扛回來的,好酷!靠牆的架上還有一隻也是綠色的怪物,本以為也是青蛙,後來又問了店家,才知道那不是青蛙而是大暴龍(不知道有無聽錯),總之都是綠色且可愛的東西!所以我才說AGCT真的很我啊!風景是綠的鎮店之寶也是綠的~~

只是我跟娃娃玩了好久,我的蛋糕卻一直杳無音訊。我猜是被忘了,果然,不只被忘了,而且今天其實沒有檸檬塔....店裡的人一臉抱歉地詢問要不要改換布朗尼?我實在太想放縱了所以說好,布朗尼價格好像比檸檬塔貴,最後結帳甜點部分是跟我收檸檬塔的價格。

甜點終於上桌,確實是蠻好吃的布朗尼+冰淇淋,不過我還是好想吃檸檬塔喔。。(好麻煩的客人)

吃完甜點,看看時間也差不多,總算心甘情願起身走人。附帶一提,這次用到的兩個杯墊組起來剛好是85(度C)耶。(好冷)


想起剛進店裡遇到的一桌客人,看起來是爸爸媽媽帶著約莫國小一、二年級的小男生,一家三口圍繞著大桌,安安靜靜地吃著東西看著書,偶而小男生會湊向媽媽小聲說話,好希望以後帶兩個小鬼出門也可以到達這種境界啊。。

再度踏入電梯,走進白花花的陽光下,忽然有人跟我說掰掰,回頭一看,原來是AGCT店裡的人,剛好也在路邊跟朋友聊天,真是開朗親切啊。。

整體來說,雖然發生了甜點烏龍事件,但AGCT確實是個很難得的舒服空間,東西好吃、空間好看、可欣賞可購買的服飾&設計小物好逛,為了檸檬塔(還沒忘記檸檬塔啊這位客人) & 法式吐司,我會再來的!(握拳)

AGCT Group:台北市溫州街49巷2-2號3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