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莉園商行。放空就很療癒


做完月子、回公司上班前的所剩不多的產假時光,還是要找家店晃晃。某個平日下午,誤打誤撞,去了原本沒特別想去的「莉園商行」。

「莉園商行」在巷子裡,推開門踏進店裡的那瞬間還真有點愣住:沒有客人耶!只有吧台前坐了位疑似熟客的人在跟老闆聊天。店裡很寬敞,除了吧台前的位子外,每區座位都隔得遠遠的,看了一圈決定選了靠牆的四人沙發區,不太確定一個人坐四人份的位置會不會很白目,於是就先跟老闆說「如果之後人多的話我再換位子...」想不到老闆直截了當地回說「本店沒有這個問題!」由於這回答實在太妙了以至於那瞬間我就喜歡上這家店了。。。

明明覺得應該點咖啡但還是點了SIMON COLL西班牙肉桂風味的熱可可,食物部份點了一個鹹派跟一個檸檬可頌。

熱可可先來,捧著熱可可一口一口慢慢喝,什麼都不想地放空著,當時還很容易疲憊的身體感受到久違的放鬆,看著門外一對祖孫牽手走了過去,那麼尋常又那麼珍貴的風景,忽然覺得產後出關的第一家咖啡店是莉園商行真是太好了。

老闆走過來問我「可可味道還習慣嗎?」我心想阿明明就第一次來哪裡有所謂習慣不習慣,於是回答「很好喝」。是真的很好喝。不是場面話。

熱可可都快被我喝完了,點心才登場。這裡的鹹派跟刻板印象裡的鹹派不一樣,但也好吃,檸檬可頌則覺得內餡如果再多一點點會更好。


在店裡呆了約莫一個小時,時間流動著但沒有帶來其他客人。吧台前的熟客喝完咖啡拿出傢私走進吧台修理咖啡機,倆人對談中提到不少咖啡店。可惜我都鴨子聽雷。

總之這是個適合安靜放空的地方,空間很奢侈,音響很厲害,音樂很棒(那天店裡放的是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協奏曲),牆上的畫很保時捷...哈哈哈。但是我最喜歡的是老闆奇怪的神來一筆:把Chemex手沖壺插上漂亮的花,把水杯拿來當水壺的杯蓋,還有我懷疑跟吧台磁磚是同一掛的杯墊...老闆真的很奇怪。。。


Condos Cafe 莉園商行:台北市大安路2段53巷4號

參考→ 莉園商行空間&家具的介紹:重質勝過於量的堅持 ~~~~莉園商行


2013/12/03補充:
原來水壺+水杯是大有來頭的!才不是老闆奇怪的神來一筆...
[Royal VKB]法式玻璃水瓶杯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