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草祭綠。2

「要喝一點嗎?」
「不了,我剛想起今天是我生日。」
我三十歲了,未來十年在我面前變得醜陋而危險。


終於放晴的大年初七,睡完午覺的我坐在客廳沙發上,把《大亨小傳》看完。拿起書的時候窗外還午后陽光滿滿,闔上書的時候天色已暗。在這個以夜色為背景的世界裡......
,如此應景。

忽然有點恨起自己英文不夠好,這書該讀原文的。又忽然遺憾起半點不懂日文,否則就該把村上春樹的日譯本找來讀。看完這書的感覺跟讀完《然而,很美》很像,很喜歡,可是想推薦給別人時卻詞窮,講再多也比不上直接看書來得乾脆。從某個角度來看,這兩本書都混雜著傳記與小說的手法,看似是生命的片段閃閃發光,實際上卻輝映著一整個時代的高潮與空虛。

有一天晚上,真的來了一輛車,車燈照在他家前門的臺階上。我沒有過去查看。我想那可能是遠遊歸來參加盛會的最後一位客人,他離開了太久,不知道宴會早已結束。


相關:
何謂「草祭綠」
草祭綠。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