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11冬。大阪] Day 1:一到大阪就大吃大喝



12:05,飛機超級準時地降落在關西空港,迎接我們的是暖洋洋的好天氣。出關、領行李大約只花了20分鐘。



買好南海電鐵(特急)的票,距離13:05分出發的班次,還有餘裕各打一通國際電話回台灣報平安,打給我媽時她一整個驚訝:這麼快就到了呀?是很快沒錯,不過我們也是一大早就摸黑出門了哪。


接著我們就長驅直入抵達難波,時間不過13:42,由於到的太早,一度打算把行李鎖在難波,直奔中津;但因為繞了半天找不到空的locker,決定還是先乖乖去心齋橋飯店Check-in吧。一走出心齋橋,終於跟大阪的天空打了照面,滿街的銀杏映入眼簾,好美。



因為時間有些零碎,乾脆就往遠一些的地方去。來到大阪後的第一個目標,就是中津的繪本咖啡店「ペンネンネネムgreen」,大阪有好幾家繪本咖啡店,但店名取成這樣分明就在召喚我呀。到了中津後,順利找到地標:章魚溜滑梯,真是無敵高調又鮮豔的溜滑梯,章魚溜滑梯所在的公園很舒服。



我們在臨近的巷弄裡穿梭,先到了「ペンネンネネムgreen」的同系列店「ペンネンネネムHARRY」,稍微逛了一下後,找到了Green。





位於二樓的「ペンネンネネムgreen」,推開門的感覺簡直像是魔法屋...客滿的魔法屋。完全不能小覷年輕女孩的假日活動力啊!風格有點像是樸素版「下妻物語」裡的深田恭子的甜美女店員翻了翻預約單,想了很久還是沒辦法替我們瞧出位子,看她苦惱地表情連我都不忍心了,嗚嗚我的繪本咖啡...店裡真的好可愛,到處,到處都擺滿了像是從繪本裡直接變出來的小玩意兒。

感覺有點出師不利,於是離開Green後就直奔下一個目的地:Bird Cafe & Truck Furniture。終於讓我吃到的抵達大阪後的第一頓...下午茶。





傍晚回到難波,先到法善寺橫丁的「夫婦善哉」吃一份夫婦善哉,紅豆湯好~~~甜,不過這麼點題的場景與食物一定要拍一下的。

無意間,我們經過了位於商店街裡頭的「自由軒」,我實在不想承認我們就走進去了,因為這樣一路看下來好像我們就是不停地走路跟不停地吃...(掩面)。



但我們的的確確就是走進了自由軒(挺),坐在中間的長條桌邊,點了一份蛋包飯與一份咖哩飯。

已經上了年紀的自由軒,店裡的擺設、忙著招呼客人的店員,全都很老派,卻令人懷念。店員倒了兩杯冰水給我們,杯子好Q。沒多久,蛋包飯跟咖哩飯就上桌了。





先說蛋包飯,長相平凡無奇,剛入口也平凡無奇,就像是家裡媽媽做的蛋包飯口味一樣,薄薄的蛋皮裹著番茄蛋炒飯,清爽的口味愈吃愈順口。至於招牌的名物咖哩飯,整盤拌好的咖哩飯上頭打了顆雞蛋,吃的時候要把雞蛋拌進去,如果這道菜發源在台灣,應該就會被叫做月見咖哩飯吧我猜。微辛的咖哩飯混著雞蛋,看起來稠稠的,吃起來卻挺好吃。







離開自由軒,我們走到了霓虹閃爍的浮誇道頓崛,觀光客必拍的到此一遊大招牌們正閃閃發光,螃蟹張牙舞爪、金龍橫眉豎目、跑步的Glico高舉雙臂,道頓崛川畔全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招牌。





沿著千日前商店街,逛了占據路口兩側的兩大棟H&M,又逛了Uniqlo副牌「g.u.」,趕在打烊前敗了件水玉外套,因為關西比我想像中不冷,特地帶來的厚外套反而成了負累,所以就買件薄一點的外套唄。



另外也買了有名的Krispy Kreme甜甜圈,挑了聖誕限定的三款甜甜圈,非常可愛,晚上九點半還是得排隊5分鐘才買得到。



回飯店的時候,意外發現飯店附近的藥妝店還沒關,經過一天的比價,確定飯店旁的藥妝店價格幾乎是心齋橋、難波一帶最便宜的,於是就把友人託購的藥妝買齊,順便掃了休足時間、肌美精面膜與蒸氣眼罩,這三樣東西,對於整天在外奔波的觀光客來說,真是回飯店休息的必備良品呀。



Day 1心得:

。今天是甜甜圈日
。g.u.比Uniqlo好逛
。夫婦善哉現在應該是專做觀光客生意了
。大阪沒有想像中冷,當然也可能是我把它想得太冷了...
。關西的Salon看起來都好像咖啡店!甚至比咖啡店更美...台灣以後也會醬嗎?





ペンネンネネムgreen:大阪市北区豊崎3-6-4上野ビル3F
自由軒: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1-3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