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台中。三時茶房:巷裡杏仁茶



我30歲,我喝杏仁茶。(所以難得放張露臉照)

↑ 這是照樣造句。

大抵上觀光客的行為也就是一種照樣造句沒錯。



很多朋友都怕杏仁味,可能我沒被壞杏仁茶傷害過、或是我味覺遲鈍?反正我好愛杏仁茶呀。最愛的當然是回台南喝阿卿,下午坐在路邊喝杏仁茶兼吹風多愜意;不過平常喝最多的當然還是台北于記,畢竟方便;這次則要來會會台中有名的杏仁茶了。

躲在小巷裡的「三時茶房」,嫩綠色的外牆顯眼,幾朵紫紅色花兒攀爬上屋簷,很美。



窄窄的巷子老老的房子人卻滿滿一屋子。一樓的磁磚好眼熟,跟小時候台南老家的地磚一個樣;上二樓的梯則超級陡峭,應該超過80度吧。二樓座位較一樓稍多,樓上樓下屋內屋外一樣綠,看得我好開心。



明知杏仁茶要熱熱喝才香才濃,但滿頭大汗的天氣還是抗拒不了冰杏仁茶的誘惑。專賣杏仁茶的三時茶房有很多奇特的調味,喝來喝去還是覺得喝原味最好,單純滋味最美妙;杏仁豆腐軟嫩,入口即化,油條沾著杏仁茶吃起來跟沾豆漿一樣搭。可恨的是我們後來才知道三時茶房的滷味也有名,下次再點!



註:因為一進店裡相機就充電去了...所以食物們完全沒圖沒真相...XD 倒是在等待杏仁茶的空檔,幫難得遇見同伴的小V拍了雙V合照,我的小V比較可愛因為有菌!耶!



三時茶房:台中市太平路107巷11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