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賣捌所。那份好尷尬三明治



賣捌所聽表演,才是這趟宜蘭一日遊的原始起點。只是一路玩下來,起點反而變成終點。

四點多抵達賣捌所,離宜蘭火車站超近,走過來不花五分鐘,門口已有少少的排隊人潮。肚子實在很餓,就決定先去覓食。憑著五月來宜蘭的記憶,居然也走到了游家米糕那一帶,心裡還竊喜可以買份米糕來墊墊肚子,沒想到攤子擺著「營業中」的牌子但老闆卻不見人影...好像是回去補貨,不知何時才會回來。

只好在附近買杯飲料跟雞蛋糕,就接到小猴電話,居然已經進場了。趕緊折返。



由日式老屋整修而成的賣捌所,空間不算特別大但很別緻。一進門右手邊是帶有工作區風格的櫃檯,左手邊則是包廂區,架高的和室空間如今擺了沙發跟茶几,用布簾、珠簾隔開,這天權充歌手休息區。



踏上兩階木梯進入主要座位區前,會先在左手邊看到一區唱片區,放了很多獨立音樂的好唱片,以及一些奇怪的小擺飾。因為這天場子有表演,座位區都被挪移,所以看到的賣捌所跟平日不大一樣。半開放式的廚房一直忙進忙出,木頭長廊則顯得異常安靜,即使人們穿梭還是不顯吵雜。









與戶外區僅隔著一道拉門的走廊區至洗手間這一帶,應該是賣捌所最保留日式建築原味的區塊。擱了張單人沙發在走廊上,呆呆地望著庭院發楞也很好。庭院區其實也有座位,中央的木頭平台就是表演區,平常沒表演的話好像就會擺幾組桌椅。可愛的吧台區與廚房聲氣相通,如果天氣不太熱又不太冷,吧台區應該是我這個吧台控的第一選擇吧...XD



整體而言,賣捌所的空間的確很讚。當天Ellen的表演也很棒,戶外空間近距離的演出還蠻適合講起話來哇啦哇啦的Ellen。

但讓我特別想記上一筆的,是賣捌所的三明治。



前面提過了,我好餓,所以進場後我就點了一份XXXX三明治(類似雞肉塔塔醬之類的口味)。可是那天聽眾好多,而且我是坐在地上聽表演,於是,當我點的三明治送到我手上時,我發現這真是一盤尷尬的三明治:我是要怎麼吃啊?店員還給我一副刀叉...可是我沒有足夠智慧與技術能在盤腿坐在地上、左右緊鄰其他聽眾、而且還是前面數過來第二排的情況下,好整以暇地用刀叉吃這盤醬汁會滴出來的三明治!

可是我真的很餓。所以我還是直接用手拿起切成三份的三明治來吃,一邊吃一邊胡亂想Ellen看到不知怎麼想?總不會像洪姓教授那樣對膽敢在演唱會上大啖三明治的人撻伐吧。。

說時遲那時快,我手上第二塊三明治還沒吃完,就發現Ellen為什麼唱著唱著開始往台下走,而且方向還朝著我們這一帶?難道是要來搶我的三明治?

當下真是要放下手中的三明治也不是、把三明治囫圇吞棗也不是,只好眼睜睜看著Ellen大軍壓境...地停在我左前方,呼,幸好她的對象是我左邊的聽眾,哇哈。



不過Ellen離我好近喔!距離應該不到30公分。

總之,這真是一盤令人尷尬又狼狽的三明治。可是它口味很不賴,比我想像中要好吃很多很多!

希望下次吃賣捌所的三明治可以優雅一點。





賣捌所:宜蘭市康樂路38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