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夕陽伴我吃│淡水。漁寮食堂



傳說中很難找的「漁寮食堂」,是我們離開阿里荖的下個目的地。

結果,一點也不難找啊。循地址前往就能找到...海豹都把車停好了,我還在百思不得其解前人網誌上的路線說明怎麼跟實際落差這麼大?







不過漁寮食堂的外觀倒是如傳說中一般的簡陋無誤。鐵皮搭建的棚子下主要擺大圓桌、無棚子遮蔽的堤防上則安置了好幾張塑膠小圓桌。下午五點多,空位很多,於是挑了「海景第一排」的小圓桌入座。



因為菜單是令人如履薄冰的無價位(當然詢問的話店員還是會說明),加上還先吃了下午茶,所以我們點的很節制:烤明蝦、炸絲瓜、醋洋蔥、鮭魚炒飯。





醋洋蔥先上桌,涼拌的小菜清爽開胃;隔了很久之後,烤明蝦上場。烤明蝦似乎是漁寮食堂的必點菜色,大明蝦對剖後以焗烤方式料理。其實我不喜歡海鮮用焗烤,總覺得這樣像是作弊,應該要簡單調味才能展現新鮮滋味呀。可是,這烤明蝦還真是好好吃,雖是焗烤但不膩口,細細啃完手中那半隻,完全是意猶未竟。偷看到隔壁桌四人點四隻明蝦對半剖開後上桌,一字排開氣勢真逼人。



吃完華麗的明蝦後,我...我就開始放空了。因為景色很美。搞不清楚漁寮食堂算是在淡水的哪一個海邊,但這堤防似乎是從漁人碼頭那邊一路延伸而來,坐在堤防上可以遙望漁人碼頭與情人橋。用荒郊野外來形容漁寮食堂並不為過,但因為這裡有海(所以有許多釣客)、可邊吃晚餐邊吹海風邊看夕陽,超愜意。



一回神,碩大的炸絲瓜已被送上來。絲瓜跟蝦仁緊緊相擁後裹上麵糊一起下油鍋炸成金黃色,一咬開就是絲瓜的鮮美湯汁跟飽滿的蝦仁,可以沾點薄醬油更有滋味。炸絲瓜一定要趁熱吃、趕快吃,感受一邊被燙得哇哇大叫一邊又唏哩呼嚕吞下肚的快感←以上為胡謅,只是怕放久了麵糊爛了就不好吃了。



鮭魚炒飯壓軸,菜都吃完了炒飯你才來...鮭魚炒飯很海,三兩下就被我們解決。

吃完漁寮食堂的心得是:我們的口味怎麼好像跟大家不太一樣啊?除了烤明蝦是有志一同的好吃外,別人大推的醋洋蔥跟炒飯我們都覺得還不錯,但不至於大推;反倒是別人不特別推的炸絲瓜我們覺得很驚艷。真是奇怪。

有機會可以來這淡水隱版小店一試,家常口味配上無敵海景:夕陽西下或是夜幕低垂,dochi?





漁寮食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87巷23弄6號 02-2805428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