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假掰剪頭毛:台南 Bing Cherry Hair Salon

剪個頭毛是能多假掰?
但如果剪頭毛還能附加美妙的風景,應該算超值吧。。



六月底回台南的那一趟,心想頭髮也長了就乾脆去很有興趣的「Bing Cherry Hair Salon」好了。應該是當天第一組客人吧,把車停在騎樓,心裡嘀咕:「見鬼了這地方我路過至少有500次吧,居然從來沒發現過?」沒錯,這店就位於高中上下學的交通要道:府前路、西門路圓環上,再次證明人類是多容易有眼無珠。

太安靜了,害推門而入的我有點緊張。一樓不大,主要是櫃檯,說明來意後,設計師直接帶我上二樓。光是寄物櫃的鎖匙就好讚啊!



因為二樓是兩戶比鄰的老房子打通,總有種一不小心就會暈頭轉向的感覺。但我想實情應該是本人方向感不好。。總之,我被帶到最靠窗的座位,等待。



龜殼狀的深灰色地磚,白色木頭窗櫺外綠樹掩映,頭上一盞好強烈的吊燈,牆上一框又一框的拼貼,會有種此情此景就算放空一整天也無所謂的感覺。。



白色圓凳隨便停在某個位置,剛剛好。再往窗戶的方向走幾步還可以瞧見圓環另一角人滿為患的阿堂鹹粥與包成羊肉。。



去的時候是陰天就已經很美,不難想像要是光線正好的晴天,光影交錯會有多迷人。



剪髮的時候和設計師聊了起來。我們都是在台北待過的台南人,差別在於她回來台南而且再也不想回台北了,而我剪完這顆頭之後還是得回台北。

坦白講,這裡的空間運用非常奢侈;但話說回來,在台南生活又有什麼必要錙銖必較空間呢?

剪完頭毛,站在騎樓下,抬頭對著不知為何還保留在騎樓天花板上的吊扇看了很久才走。



店家資訊:台南市西門路2段10號。06-2223608

延伸:
倫敦男孩:台南‧生活采風:Bing Cherry Hair Salon
商周報導(節錄)

3 則留言:

Sunny 提到...

這店就位於高中上下學的交通要道:府前路、西門路圓環上,再次證明人類是多容易有眼無珠。=>因為我印象中你高中時近視400度卻不喜歡戴眼鏡騎車
PS我是你高中同學彣娉,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

rightgreen 提到...

我當然記得呀!高一同班同學哩!但你怎麼逛到這邊來的啊~~(驚嚇中)我最後一次遇到你好像是大學時候跑去輔大?

Sunny 提到...

哈哈~因為我最近加了鎧凌的FB,意外看到你的FB,就發現了這裡!FB真的可以找回老同學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