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久違的放風,台東Go!

圖片
台東好像怎樣都去不膩。 生完小孩,偶而能夠偷閒去家小店、喝個東西心情就快樂得像一隻小鳥了,以前說走就走的國內小旅行現在根本就是恍如隔世。難得有朋友要去台東玩,每個行程都讓我好心動,特別是可以去公東教堂!於是就硬著頭皮跟海豹提案,幸好海豹首肯,讓兩天一夜的台東之旅成行! 因為時間就是金錢,難得出門一趟,決定砸錢搭飛機直飛台東。這是我第一次搭飛機去台東,只能說搭過一次飛機,就回不去了...時間真的差好多啊!約40分鐘的航程,連打個盹都來不及,就要降落了。也因為實在太少搭國內線,出發前大家紛紛感到焦慮:搭國內線要帶什麼證件?要提早多久報到?明明大家都是常常出國的人,反而對國內線不熟成這樣,好好笑。 這次去台東,嚴格地說天氣並不算太好,多半是陰天,偶而太陽露臉,偶而細雨綿綿,行程也不像以前排得滿滿滿,很多時候都在放空,但卻覺得好開心又好滿足啊!還有一些誤打誤撞的景點也很有趣! ※ 台東海濱公園:鳥巢、奇妙圖騰與拼湊的白屋 台東海濱公園對我來說是個謎一般的地方,好像每個人都去過,但也好像沒有人走透,它實在太大了。本來沒有列入行程,結果在「曙光森林」吃早餐時,翻著從機場拿的台東旅遊地圖,小力說想去「帛琉男人館」,我們想說反正沒事那就去吧。沿著海邊開了一陣子,發現帛琉男人館怎麼好像被之前的某次颱風給摧毀了,怎麼繞都找不到,結果反而遇到一個造型詭異的台東鳥巢。 這竹編的台東鳥巢似乎是海濱公園的新地標,巢裡的地上標示著一些國家的經緯度座標。其實鳥巢的造型不差,只是不知道跟台東到底有什麼關聯。鳥巢附近就是知名的紅色大框框,隨便拍都像是國家地理雜誌的封面,這次還遇到一對新人自己帶著腳架拍婚紗,好拼。 不曉得為什麼,就算只是路邊平凡的一棵樹,台東的樹的姿態就是好看。我們驅車駛離鳥巢後,路過一間很促咪的原住民風格小房子,四面外牆畫滿了生動又奇妙的圖案,有以著不同角度昂揚嘰嘰叫的雞、有徜徉海裡的魚,木造的小屋有點破落,但非常吸睛。(後來查資料發現這幢小屋似乎跟之前的帛琉男人館有關→ 參考網誌 ) 等到快離開海濱公園時,又在路邊看到一幢強烈拼貼感的白屋,好像被黑洞扭曲成碎片又重組起來似的,無法判斷有沒有人住,但門口懶洋洋趴著兩隻狗,邊拍照邊覺得台東實在太可怕了,怎麼到處都有這麼趣味的東西令人想拍照,想趕時間都沒辦法呀。 ※ 台東兒童文...

國慶日,收涎日!

圖片
小獺滿四個月的日子,正好是國慶日,選在國慶日收涎整個感覺就很威(有嗎?),好像很國恩家慶的感覺。但收涎的那串餅乾到底要用樸實的桃酥、去網路上買花俏的糖霜餅乾還是用迷你甜甜圈?以上選項怎麼想都了無新意,苦惱了好久,某天忽然靈光一閃:如果可以拜託手巧的二姐替小獺做一份收涎餅乾,不是很棒嗎?以後小獺長大看照片時,會知道他的收涎餅乾不是不認識的人做的,而是出自對他愛不釋手的二阿姨親手作的好看又好吃的餅乾呀!於是就試探性地問了問二姐,一開始其實想說就做一般的餅乾就好了,反正重點是餅乾上要有洞可以讓線穿過去串成項鍊,二姐跟我說她沒做過糖霜餅乾,不過可以試試看! 收涎的前幾天,二姐傳了試作餅乾的照片給我看,只能說二姐好強!跟二姐討論了一下,修改了一些餅乾上的字樣,就萬事皆備了! 國慶日那天陽光普照。二姐帶著宇傑跟秉倫,還有大姐一家人,加上婆婆跟小姑,一起幫小獺收涎。二姐手作的收涎餅乾光是擺在桌上看起來就好厲害!有衣服造型、奶瓶造型、雨傘造型,上面寫著小獺的名字(筆畫也太多)、生日、收涎的日子等等,根本就是可以開店了嘛! 把餅乾串在一起是個大工程,好不容易把餅乾搞定,幫小獺換上爸媽之前滿月時帶上來說要讓小獺收涎時穿的有金鎖牌的新衣,再找出預先印好的收涎吉祥話,就由海豹抱著小獺,大家輪流幫小獺收涎。帶著稍微過大的帽子、脖子上掛著垂到肚子的餅乾串,小獺一整個好嘻哈啊! 手忙腳亂地收涎完畢,收拾了一下就進入午茶時間,除了把收涎餅乾吃掉之外,還有事先買的三統漢菓子的綠豆糕跟雪凝糕,都好好吃!二姐的收涎餅乾真是中看又中吃~~

Joco Latte。冰巧克力與綠色窗景

圖片
被小獺搞得人仰馬翻的新手爸媽難得可以偷閒一起溜出來喝咖啡(但其實都沒有喝咖啡都喝巧克力),絕對值得記上一筆。再加上巧克力真的好喝,還有那一整窗的綠!所以我就原諒它的椅子好看但好難坐了。 Joco Latte打從我還沒卸貨時就想去,結果真的成行都已經是卸貨後四個月了...去的那天是下過雨的週六下午三點多,生意好好,差點就沒位子,我想應該是它的冰巧克力太有特色。 我們點了兩款冰巧克力:委內瑞拉(72%,核果味,微苦)、哥斯大黎加(65%,醇厚)。 巧克力的滋味跟擺盤都沒話講,個人認為哥斯大黎加就是典型的、認知中的巧克力該有的味道,香甜可口,所以我比較喜歡委內瑞拉。然後就會忍不住想集滿其他幾種口味。重點是冰巧克力的喝法:自己動手將一壺滿滿的熱巧克力緩緩注入錯落著幾管乳白色牛奶冰棒的透明杯子裡,既有趣又特別,讓人忍不住想再點一杯來重複這個儀式... 除了巧克力好喝,還有那一整牆對外的窗,窗上對稱的線條映著高高低低的綠,讓人好著迷。 Joco Latte: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88巷4號

滿三月過中秋之小獺台南初體驗

圖片
小獺還沒卸貨前,老媽就曾探測性地問:中秋節會不會回台南呀?當時覺得可能性不高,就跟老媽說應該要等過年才會回台南吧。。後來小獺問世,老爸老媽又試探性地問了幾次中秋回台南的可能性,跟海豹幾番討論後,想說小獺也滿三個月了,好像可以帶出門試試看,於是急轉彎地決定中秋節帶小獺回台南!於是展開了「小獺南下過中秋」的大冒險計畫。 光是買高鐵票就是第一道難關。明明已經避開熱門時段,但因為買票時間較晚,加上要買D/E連在一起的位置,最後還是只能買到午去午回,幸好連假有四天,勉勉強強算是能在台南待三天。 9/19(四),第一次帶小獺搭高鐵,為了活動方便,基本上都用揹巾揹著,上車後有解開揹巾讓小獺活動一下,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小獺基本上蠻乖的,只有稍微哎個兩聲,塞奶嘴給他後就昏迷了。到了台南高鐵站大約一點多,先在高鐵哺乳室親餵,高鐵哺乳室乾淨漂亮,但可哺/集乳的空間只有一個,我們算是幸運地有用到。餵完小獺,很甘溫地有姐夫跟老爸開車來接我們,在姐夫車上小獺又睡著了,小獺呈現一種搭乘交通工具就會昏迷的驚人功力(包含11路公車他也很好睡)。 回到台南,才發現從台北帶下來的推車根本沒用。。因為大家搶著要抱小獺,特別是老媽,根本就是愛不釋手,找盡機會要抱小獺,明明就是第七個孫子了耶!可能隔太久沒有新貨可以抱的關係吧XD 小獺的台南初體驗算是過得相當愉快,原本最擔心的是晚上睡覺不知道習不習慣?第一天晚上小獺過high,混到十點多才睡;第二天晚上則是一家三口九點多就通通昏迷,第三天晚上小獺又high到11點多才睡,看來環境還是多少會影響睡眠,不過幸好回家這幾天白天我們都可以補眠,所以整體上還好。 也因為帶著小獺,回台南這幾天除了第三天下午我有出門外,其餘時間完全足不出戶,真是破我自己的紀錄了。當初即使懷孕挺著肚子,回台南還是會想盡辦法溜去幾家小店晃晃,從沒像這次這樣,哪裡都沒去,頂多只有海豹出門幫我外帶飲料或食物回來而已,連波哥我也只喝了一次!真是不可思議。。 因為怕颱風攪局,原訂禮拜六下午的烤肉大會提早到禮拜五下午進行,邊吃著豪華烤肉邊覺得嫩Q的小獺烤起來也一定很好吃(誤)。而對於我生了一個娃兒卻還是能跟家人一起喝茶聊天、吃烤肉啃香腸,我家老哥老姐的結論是:「妹夫(=海豹)太優秀了,有這麼優秀的ㄤ,應該要再多生幾個才對!」話是沒錯但這提議太可怕了,不予置評。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