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隔離喧囂的安靜,一緒咖啡



明明在台北東區,車水馬龍的喧騰卻被全然隔絕在外,只是一個轉彎,安靜與隱密與隨性,都在「一緒咖啡」。


晚上七點,有點昏黃的一緒人還未滿;七點20分,朋友終於出現。還沒坐下,朋友就半開玩笑地抱怨「我來回走了三次以上耶!完全沒看到!」只能說,一緒躲藏的技巧太高超。。。然後,還是沒能坐下,因為朋友說「欸,一定要先來一個擁抱的啊!」兩個算不清到底是 5年還是 6年不見的女人,好像以為靠一個擁抱就能抹消掉闊別的時光。

一緒的感覺有點像師大夜市的「Zabu」,舊公寓改建,但仍保持舊公寓的一些格局與裝潢感,復古味剛剛好,適合獨處,也適合聚會,門外的露天座位區看起來也好舒服,不過是吸煙區。

我們各點了一份三明治、一杯飲料,再合點一份甜點,今天的「不一定甜點」是香蕉鬆糕。



三明治切成兩半,適合交換口味吃。看起來沒有很起眼,不過口味還不賴;飲料方面,我點的是果茶,下回再來試試看咖啡。

重點是那個香蕉鬆糕!好好吃!我本來就對香蕉蛋糕之類的甜點無法抗拒,但一緒的香蕉鬆糕,香而不膩,紮實又不過硬,淋上一點巧克力醬,好好吃窩!



一緒可無線上網,若使用插座則要酌收20元。。我們就坐在書架旁,看到Neil Gaiman 的「美國眾神」就覺得好親切哪!想來在不久的將來,我應該會找兩個下午來一緒,把這本小說喀掉吧。。

跟朋友聊啊聊,聊啊聊,大學時光的點點滴滴如今想來都帶點不可思議的魔幻色彩,但我們都清楚,那些都真實發生過,也切切實實地影響了你,以及我。。

就這樣聊了四個小時,等我們離開一緒,重新踏上忠孝東路,早已是人車退潮後的冷清光景。


親愛的Mn,儘管我永遠無法了解妳,儘管妳永遠跟這世界保持距離,儘管光是一個擁抱並無法徹底抹滅空白的痕跡,但還是想跟你約下回來喝酒吧。。敬我們的青春,以及這段特別的友誼。


一緒咖啡: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01巷29號


3 則留言:

AngelHair 提到...

啊!
我好愛這家店啊!!!

他們的isyoni熱奶茶挺不錯的!
但是青醬義大利麵不太怎麼地.....



(我是蝴蝶團員啦... 總是在自我介紹)
;p

rightgreen 提到...

挖哈,蝴蝶團員!
妳終於發聲了~~
那我下回要去試試看你說的熱奶茶!

rightgreen 提到...

今天又去了一次,
無奈天氣有夠熱,
所以我點了伯爵冰奶茶。
好喝。
然後這次的每日甜點是「南瓜派」!
南瓜派自然的甜味也很棒!

(另外還順便吃了來自台南的周氏杏仁豆腐,
以及來自Paul的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