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麥子咖啡吃早餐。(也可以吃午餐、晚餐)



只是想好好吃個早餐。蛋、麵包、培根、沙拉、果汁不見得要通通到齊,但至少要是C5取3的組合。啊,還有,最好也別太貴。(典型的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於是,某日早上(就是已經無法用清晨、早晨一語帶過的時間),我騎著小紅出門找早餐吃。目的地是「麥子咖啡」。

麥子咖啡躲在巷子裡,騎過頭折返才找到。我進門,沒什麼客人,因為不想脫鞋,乾脆坐在吧台,反正老闆娘很親切。

早餐選擇很多,有美式早餐,也有比較簡單的西式早餐,最後我點了「杏力蛋」加附餐。

麥茶與刀叉先上桌,附餐的沙拉隨後就來。沙拉新鮮爽口,黄色芥末醬跟沙拉意外地搭。



色彩繽紛的杏力蛋緊接著上場。澄黃蛋包裹著馬鈴薯、培根、起士,上頭點綴幾縷青椒,很好吃!只不過番茄醬跟胡椒實在太多了,口味過重。話說我當時拍了好幾張杏力蛋,但不曉得是餓昏了還是心不在焉,多數照片都抖抖抖,最後只剩下這張勉強可看。



附餐飲料可選咖啡或奶茶,無法取捨的我,最後決定現場喝咖啡,再外帶一杯奶茶。

咖啡份量不小,帶著榛果香氣,是極有品質的附餐咖啡。



早餐被我吃的一乾二淨,我才開始有心思觀察環境。麥子咖啡不能說是早餐店,也不能說是咖啡店,比較像是日式料理店;因為門口招牌就明白寫著「金貝酒食」,大招牌下才掛著小一點的「麥子咖啡」招牌。



老闆娘說,早餐供應到下午六點的樣子,中式料理全天供應,日式料理則是晚上六點後才供應,非常錯綜的時間分配,非常詭異的餐飲風格,讓我想起 IPIS 的招牌歌曲之一「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 Good night.」一日三餐根本就可在這兒一次解決。

以前會一口咬定這種什麼都賣的店恐怕口味不會多好,可是吃了麥子咖啡的早餐,又覺得這理論應該要被推翻,因為早餐很好吃啊。看來,只好多吃個幾次,把中式、日式通通吃一遍,再來下定論好了。

如果,如果想體會何謂「在日式料理店吃美式早餐」的違和感,又想好好吃頓早餐,就試試看麥子咖啡吧!要不是這裡離我家有點兒遠,還真想常常來吃。另外,吧台位子其實不錯,抬頭就可看到一字排開的酒瓶,酷!



地址:台北市士東路91巷40弄2號。(仙貝酒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