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屋頂上的貓 食堂之孕婦用餐心得


屋頂上的貓私廚(搬到逸仙路後的名稱為「屋頂上的貓 食堂」),大抵上也算是一則都市傳說了。

據說很難訂(是真的,每年6/1開放預訂「隔年」用餐,聽說打都打不進去)
據說很好吃(也是真的,至少我覺得很好吃)
據說很....
總之,就是一種當你說出「欸我吃過貓私廚喔」身上就宛如被打上光環的感覺。

真的有這麼神奇?

其實我本來壓根兒沒想過有機會吃到這頓的,光想到那預約之麻煩我就發懶;而且就算預約到了還要揪到一定人數才可以(當然這點難度很低,因為想吃的人太多了)。但是!俗話說得好,「出外靠朋友」,幸好有愛吃懂吃又勤勞又跟貓私廚有緣的朋友訂到了位子,才有機會跟著去吃。

而原本,也沒打算寫這篇食記,因為我完全記不住餐點的名稱;但是!因為我吃到的是「孕婦版」的餐點,所以決定還是紀錄一下好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吃到孕婦版的貓私廚壓(真是正面思考啊)!

因為有預感文章會很長,所以先奉上給孕婦們的忠告兩則:
1. 最好預約午餐時段,因為會很飽,當肚子裡已經有個小人占空間的時候,吃貓私廚的晚餐會飽到爆炸。當然如果你是食慾很好的孕婦就可以忽略這則忠告。
2. 最好這不要是你第一次吃貓私廚,不然妳就吃不到用麻油煮的貓私廚招牌菜色。當然如果你反向思考覺得這樣反而可以吃到不同以往的版本,也可以不用理會這則忠告。

以下正文開始。(以上的題外話還真多...)

週五晚上七點,踏進逸仙路的「屋頂上的貓 食堂」,朋友們已經到了,一室的喧嘩笑語,雖然這是個「看在食物的份上而存在的組合」,但因為大家都很隨興(嗯,就說是看在食物的份上了XD),共坐一張大圓桌倒也不顯尷尬。

關於逸仙路貓私廚的空間已經很多人拍過了,晚上的燈光迷茫,也就沒拍太多,倒是私廚裡的貓很搶鏡頭,最近吃的兩家私廚不約而同都養了很有趣的貓,有沒有厲害的私廚都養貓的八卦?


晚上7:15,全員到齊,開始上菜。(是的,貓私廚要等人到齊才會開始上菜,準時很重要!) 雖然上菜的時候會介紹菜色,但若非有過人的耳力與記性,或是當場筆記或錄音,否則,請相信我,沒有人會記得菜名的。所以我直接放棄菜色名稱了,直接看圖就好....

◎ 前菜
這兩張照片很有「大家來找碴」的趣味感(哪裡有趣?),到底哪裡不一樣呢?謎底揭曉:孕婦版的蝦子不見了!可是我明明可以吃蝦子啊啊啊!我要吃蝦子啊啊啊!沒有了蝦子,連黑松露也覺得寂寥啊!

◎ 沙拉
我只記得關鍵字是燒肉、柚子、紅心芭樂,算是口味偏重的一道沙拉,最上面的紅心芭樂薄片好好吃。

◎ 主菜一
被化骨綿掌對付過的豬肉棒棒腿,非常好吃!

◎ 主菜二
是的,又到了「大家來找碴」的時間!請看看這兩張照片有哪裡不一樣?

謎底揭曉:貓私廚的招牌菜色老薑麻油雞腿瓜瓜麵線,變成綠色的了啊!!!

我個人是很愛綠色沒錯,但生命中從沒有像這一刻如此不想看到綠色...店家的考量是孕婦不適合吃麻油,所以這道招牌麵線的湯底換成三星蔥醬。孕婦確實不適合吃麻油,可是...可是這是招牌ㄋㄟ!(戳手指) 我先吃了一口孕婦綠色版麵線,很香很好吃;然後不甘心地偷吃了一口朋友的正常版麻油麵線,更!什麼是壓倒性的勝利我終於體會到了。綠色版就是一般的好吃、可以預期的好吃,但麻油版就是吃過不會忘的好吃!那就像是在路上看到長得不錯的帥哥,跟看到金城武那樣的差距啊!(這位孕婦顯示為情緒失控到胡言亂語...)

總之,我就懷著感恩的心(畢竟店家是貼心&細心)閃著淚光把綠色版麵線吃光了。附帶一提,那片老薑真是非常好吃!

◎ 冰沙
清口用的清爽好喝好想續的冰沙。

◎ 主菜三
其實我原本以為主菜結束了,因為我已經好飽了,看到接在冰沙後面上桌的居然是魚,我真是臉都綠了(絕對不是因為剛吃完綠色版麵線的關係←好耿耿於懷啊)。有種光看就飽的感覺,也覺得有點對這魚不好意思,明明是好吃的魚,卻被我吃得有一搭沒一搭....麵衣沒記錯的話有加入紫蘇葉。

◎ 湯
神秘的桂花白木耳雞湯,清淡但好喝,很少吃到鹹口味的白木耳,然後再度對被留在碗裡吃不下的雞肉感到抱歉。

◎ 甜點與香料茶
香蕉派佐太妃糖奶油,因為甜點是另一個胃,因為鮮奶油好好吃,所以甜點吃光光!

飯後一杯茶,快樂似神仙!這杯甜茶跟不久前吃的法國黑腳私廚的甜薄荷茶有異曲同工之妙,香香甜甜撫人心脾。

◎ 伴手禮
吃甜甜的手工太妃糖醬!

出餐完畢,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兩位大廚終於得空跟大家聊聊,雖然談笑風生但臉上卻有掩不住的疲累。個人認為開私廚真的需要很大的能量支持,一般工作、餐廳多少都還有公/私領域的界線,私廚在某程度上卻是向熟客、生客敞開某一部份的自我,遇到好客人是緣份,遇到磁場不和的客人真的會很累,卻是必然。希望好吃好聊又好拍的貓私廚好好調整節奏,加油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