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2012 火考新加坡。行程



新加坡這個國家,與其說適合旅遊,不如說是適合「考察」。

對我來說,新加坡是一個極度人工、極度展現「人定勝天」思維的一個地方。

天然資源並不豐富的一個小島國,卻硬是建設出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觀,無論是公共工程、購物中心、酒店、植物園、甚至是機場!都令人讚嘆其規劃力與執行力。因此才說,與其用去新加坡「玩」的心態來評估這地方好不好玩,還不如來用「考察」的心態來看待新加坡,因為好玩程度可能不高,但考察價值很高哪。



事實上,這趟新加坡之行完全是意外。我的出國許願清單從未排入新加坡,結果今年四月多,忽然有朋友要去新加坡出差,問我要不要一塊去可以省住宿費喔。。心癢難耐,但又想起四月才剛去了香港,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又要再次拋家棄豹自個兒出國玩,即使是任性如我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啊!在心裡琢磨了許久,終於在某個夜裡,冒著可能會被休妻的恐懼試探性地問了海豹意見,沒料到海豹一派乾脆地說:「想去就去啊!」

我心裡一驚,想說怎麼會這麼毫無阻礙地過關,追問之下才了解,原來某人是怕這次不讓我去,哪天我忽然卯起來吵著要他帶我去新加坡,為永絕後患(成語是這樣用的嗎?),不如就現在讓我自己去。

原來是這樣。

於是就開開心心、毫無顧忌地訂好機票,進入新加坡模式。



這次旅程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飛機(以前都有同行友人)、第一次轉機(因為直飛機票太貴只好買轉機的機票)、第一次在異鄉使用智慧型裝置解決大小事,以上都沒什麼大不了的,但畢竟也是我人生的一小步。



不過最驚險的應該還是第一天的飛機。原本訂的是國泰航空早上08:05的班機,出發前一天收到簡訊通知該航班取消,問我要改搭08:00的港龍航空,還是07:10的國泰航空。考量時間,就請國泰幫我改成08:00的港龍。於是第一天早上悠哉悠哉地提早兩小時、大約六點抵達桃園機場二航廈,到港龍櫃檯C/I時,才被告知因為港龍08:00航班會延後,怕會影響我之後的轉機,於是又幫我改成07:10的國泰。

在那當下,只能強裝冷靜地問:現在已經06:20了,來得及06:45登機嗎?(人在二航廈但登機門在一航廈!)而且在確定航班的過程中,櫃檯人員一度跟我要台胞證,讓我完全傻眼,只是轉機沒有要出入境香港怎會需要台胞證?重點是我根本沒帶台胞證。幸好後來證明這是虛驚一場。總之,拿著機票跟櫃台人員給我的"登機門直達地圖",我拖著登機箱一路狂奔。

莫非定律再次成真。安檢、入關的人龍好長。當我過了安檢、排在之字型蜿蜒的入關人龍時,手錶已經顯示06:30,而前面等著入關的人至少還有20位。只好抓住一位維持排隊秩序的工作人員,問他以這樣排隊的狀況趕得上06:45的登機嗎?(而且入關後要走到登機門還要10-15分鐘),他斬釘截鐵地說「沒問題!」於是我繼續等。

好不容易入關,再次一路狂奔,終於看到登機門的時候,才有空拿出手機跟海豹說我班機時間又改了,快速通完電話,時間正好06:45,已經開始登機了,為什麼新加坡之行的序曲就這麼刺激啊...



【新加坡行程簡記】

5/18(五)Day 1
07:10飛機→08:55香港→11:20飛機往新加坡→飯店→牛車水熟食中心吃晚餐(天天海南雞飯+老伴豆花+芒果豆奶+炒黑菜頭粿)→東興點心/Lomograph(居然在牛車水)→克拉碼頭→魚尾獅公園(以上皆步行於是快要不行)→回飯店

5/19(六)Day 2 購物日
換飯店→Killney Kopitiam吃早餐→烏節路→313大開殺戒( C&K / Forever 21/Dressing Lollita)→長堤海鮮吃螃蟹→ION逛(Bengawen solo綠蛋糕/ 林志源肉乾/Kikki.k 北歐文具)→飯店放東西→看了半集《冰與火之歌》→老巴剎

5/20(日)Day 3 戶外日
牛車水「東亞」吃早餐恐龍背脊橋Henderson Waves→原本要去逛植物園結果跑去吃Barracks→Marina Barrage→晚餐豚骨王拉麵→飯店換房間(連換兩間)

5/21(一)Day 4 唯一的陰天
早上八點就拖著行李到機場→退稅/找亞坤找不到/吃早餐/逛機場→飛機飛機(機上看了繼承人生)→台灣

去了一趟新加坡,發現有些刻板印象都是錯的。例如:新加坡很愛乾淨,地上都不會有垃圾?這要不就是過時了要不就是哪裡有誤會,明明到處都可以看到垃圾...

最後,先來個小結論:新加坡最好玩的是?

個人大推樟宜機場!(這結論分明是暗示著新加坡最適合的遊玩方式是轉機啊...)(誤)







2012火考新加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