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沖繩衝衝衝│港川外人住宅與無緣的雜貨們


浦添港川外人住宅自成一格,宛如用粉嫩版的小小樂高連接而成的迷你小鎮,清一色平房,清一色粉色系,感覺這區應該有跟特定的油漆師傅簽約了吧,新進店家也要找同一個油漆師傅才行,或是有管委會定義出可用的油漆色號...整個區域是用美國州名做區隔,但兩者之間並找不出什麼連結?總之來了就鑽進去逛吧!赫赫有名的店家要去,意外發現的有趣小店也要去,好吃的店要去,好逛的店也要去...明明每家店都小小的,但怎麼每家店都令人留連?逛&吃沒幾家,時間就流逝了...真要徹底地好好逛一圈,恐怕得至少留個一天的時間才行。

待不了一天,至少偷得浮生半日閒。

。oHacorte系列

第一站直奔oHacorte本店。說來誇張,我們這次待在沖繩五天,幾乎快要集滿oHacorte系列:第一天吃完午餐就到oHacorte小祿店外帶甜點、第三天一早到oHacorte Bakery吃早午餐、第四天午后終於來到oHacorte本店朝聖。

個人認為:oHacorte水果塔系列確實好吃,不過我們這樣密集地吃還是有點疲乏,只怪oHacorte系列每一家都太吸引人?小祿店小巧精緻、oHacorte Bakery寬敞工業風,至於本店...則是非常占記憶體的雜貨風,如果不是天氣太熱,其實戶外大木桌與半開放的白色小屋看起來超級愜意。附帶一提,連oHacorte的貨車都好好看,這家店根本稱霸沖繩甜點界了呀。


。喫茶ニワトリ吃剉冰


在ippe coppe買完麵包,又到僅有幾步之遙的冰店吃剉冰。其實我一直沒搞清楚這家小店的名字,只記得它就緊貼著ippe coppe,後經同行友人小光提醒店名是喫茶ニワトリ。座位都是戶外,很有沖繩風格,但真的好熱 & 多蚊蟲,加上剉冰又是一種甜甜的、黏黏的、螞蟻很愛的食物,我們坐在大木桌上一邊吃冰一邊緊盯著桌上的螞蟻大軍心情真是複雜。點了火龍果口味的剉冰,大紅大紫的鮮艷色系美得不得了,口味...欸就是火龍果嘛,貌似張牙舞爪實則人畜無害,非常視覺系。


。PORTRIVER MARKET、Proots、藤井衣料店

這幾家店相隔不遠,PORTRIVER MARKET感覺上是很有生命力的在地沖繩選品店,店主人很親切,看到我帶著小獺,就比手畫腳地說店裡有一區可以讓小人玩耍,我們有去一下下但那區實在頗悶熱,所以沒有待太久。有著紅色大門的Proots則帶點美式風格還有冰淇淋可點,藤井衣料店就很日式嚕,都是好逛好買好可怕的地方。


最大的遺珠之憾應該是Casa Machilda,非常小人的空間,但因為距離我們其他想去的店稍遠,這次就沒去了。有興趣者可以參考這個:港川外人住宅店家一覽

那就順便把沖繩另外幾間調性很接近的雜貨小店一併記錄吧。

位於宜野灣的 D&DEPARTAMENT 非常好逛,一樓略帶點倉庫感的通透格局、二樓則是1/3的設計小舖跟2/3的咖啡店Cafe Unizon,逛得太累可以順便喝個咖啡休息一下是否太貼心?不過我在這裡卻空手而回,原因在於小獺當時一整個歡到炸,我光是顧著這個脫韁的小野人就累死了,完全放棄買東西。宜野灣還有另一家也算是沖繩有名的雜貨咖啡店 mofgmona,另外還有獨立出來的小小雜貨鋪mofgmona-no-zakka,我們到的時候正好是一樓咖啡店休息的時間,不得其門而入只好猛拍白色建築與恣意綻放的九重葛,三樓的雜貨區mofgmona-no-zakka則速速瀏覽一下就閃了,因為我實在好怕小獺一個轉身我就得留下買路財啊...

而位於讀谷的Indigo則是這次行程的另一個遺憾,在天氣好的要命的下午好不容易開到店門口的對面,卻是鐵門深鎖沒營業。這樣看起來我跟沖繩的雜貨、選品店實在很沒緣分哪。往好處想,那我跟錢包的緣分就深一點啦。

沒有留言: